甘蔗的做法有哪些 糖尿病人能吃甘蔗吗

  甘蔗,我们可以在水果摊上经常见到。现在正值冬季,是吃甘蔗的佳时节,大家都知道甘蔗它所含有的糖分很大,对于止咳有着很大的功效,其次它的做法多样化,因此很多人都喜欢吃它。那么甘蔗的做法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甘蔗的做法有哪些

  一、甘蔗萝卜饮的做法

  材料:新鲜甘蔗汁、萝卜汁、百合。

  做法:

  1、用榨汁机榨新鲜甘蔗汁、萝卜汁各半杯,新鲜百合100克或百合干50克,将百合煮烂后混入甘蔗汁、萝卜汁,冰箱冷藏。

  2、每天临睡前服用1杯。

  二、马蹄胡萝卜煲猪腱的做法

  材料:猪腱1斤、玉米1根、胡萝卜1根、马蹄8个、甘蔗3节、姜3片、盐适量。

  做法:

  1、猪腱先切大片,和姜片一起下锅焯掉血水,然后捞起过清水洗净,沥干备用;

  2、甘蔗去皮去节,切成适量长的段;一分为四;胡萝卜去皮,切滚刀块备用;马蹄去皮,对半切开备用;玉米也切成适量大小的段备用;

  3、煲中煮约3.5L的水,水开后下所有准备好的材料,大火煮开5分钟后转小火再煲约2小时;

  4、食用前加入少量盐调味,很清甜的,不加亦可。

  三、甘蔗羊肉汤的做法

  材料:羊肉适量、阿胶枣适量、甘蔗适量、北芪适量、党参适量、龙眼干适量、枸杞适量、姜片适量、料酒适量、盐适量。

  做法:

  1、羊肉斩好洗净后焯水,锅内放入姜片和料酒。砂锅放入水后把焯水的羊肉放入,再放多几片姜入砂锅内。

  2、把要用的药材冲洗一遍备用:龙眼干,枸杞,党参,北芪。把党参北芪放入砂锅内。

  3、放入龙眼干。放入枸杞。加入几个阿胶蜜枣。甘蔗削掉皮后切成细条。

  4、把切好的甘蔗放入砂锅内。所有食材都放入后盖上锅盖大火煮开改小火一个半钟。喝之前加盐调味。

吃甘蔗会上火吗 甘蔗的做法有哪些 糖尿病人能吃甘蔗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