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的做法有哪些 糖尿病人能吃甘蔗吗(2)

  糖尿病人能吃甘蔗吗

  (一)、甘蔗的热量

  1、量单位热量(可食部分热量)

  一节(中等粗细)甘蔗(260g,可食部176克)113大卡。

  2、标准热量(100克)

  100克甘蔗的热量为64大卡,一种热量较低、高水分的食品。但是,甘蔗的糖分含量比较高,而且蔗糖在人体中很容易转化为葡萄糖,影响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胰岛素分泌。

  (二)、糖尿病人不宜吃甘蔗

  甘蔗的营养高,平时食用是有益的。但是因为甘蔗含有大量糖份,吃的越多血糖就越高,糖尿病人要提高警惕,谨防吃甘蔗血糖升高!糖尿病人吃甘蔗时,如果当血糖超过正常限度,会促进皮肤上的葡萄球菌生长繁殖,容易引发皮肤起小疖子或疖肿。如果病菌侵入皮肤深部,则可能引起菌血症。另外,过多的摄入糖分还可以使身体内的酸性代谢产物产生过多,使血液变成酸性,对糖尿病人的健康非常不利。

  吃甘蔗会上火吗

  吃甘蔗不会上火。中医认为,甘蔗入肺、胃二经,具有清热、生津、下气、润燥、补肺益胃的特殊效果。至于有人吃甘蔗口腔会上火起泡,是因为以下两个原因:

  一是:甘蔗主要成分是纤维,甘蔗的纤维比较特别,特别的粗,而舌头的组织较嫩,吃甘蔗时舌头与甘蔗的纤维产生摩擦,容易蛰伤舌头上的组织。

  二是:甘蔗汁中含糖比较丰富,而舌头上有分泌唾液的腺体,所谓的唾液就是一种酶,这种酶是一种麦芽糖酶,可以把口中的糖转化为麦芽糖,就是这反应使舌头起泡。

  结语:关于甘蔗的问题,小编就先讲到这里。由于甘蔗所含的糖分比较大,因此糖尿病人一定不能吃,同时它的药效作用很好,可以治疗我们身上的疾病,这里在配合上锻炼身体,那么我们的身体才会得到健康。

吃甘蔗会上火吗 甘蔗的做法有哪些 糖尿病人能吃甘蔗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