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萝的好处 这种水果竟然能预防感冒(2)

  美容: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防止高血压:菠萝中富含的促进血液循环酶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食用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

  止咳:新鲜的菠萝汁能有效预防支气管炎,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能疏缓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状。

新鲜的菠萝汁能有效预防支气管炎

  孕妇吃菠萝好吗

  1、消炎去水肿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2、利尿且健肾

  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患者有益。

  3、健胃且消食

  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孕妇吃菠萝有什么坏处

  1、口腔会发痒

  菠萝中含有多种“生物甙”,对人的皮肤、口腔黏膜有一定刺激性,所以吃了未经处理的生菠萝后口腔觉得发痒。

菠萝中含有多种“生物甙”

  2、酶过敏反应

  之所以对孕妇吃菠萝好吗这个问题有争议,是因为很多人吃菠萝出现过过敏的情况,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菠萝病。

  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是一种蛋白质水解酶。提炼出来以后有很强的分解纤维蛋白和血凝块的作用,是一种医疗用药。

  菠萝中的少量菠萝蛋白酶吃到胃里后就被胃液分解破坏。但是有少数人对这种酶有过敏反应,多属于“速发型”变态反应,吃后15~60分钟左右出现腹痛、恶心、呕吐、荨麻疹(俗称风疹块)、头痛、头晕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呼吸困难及休克。

  3、收缩致头痛

  菠萝中的“5-羟色胺”是一种含氨的神经递质,具有强烈地使血管收缩和平滑肌收缩、使血压升高的作用,其结果表现为头痛。每100克果汁中含2.5毫克~3.5毫克。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萝的好处。在冬季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菠萝,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一些需要的元素,还能减少疾病的出现,菠萝是有营养的水果,我们也可以让家人多吃一些。

吃菠萝的好处 孕妇吃菠萝好吗 菠萝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