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吃多了会上火吗 吃菠萝竟有这些好处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菠萝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那你知道吃菠萝会上火吗?吃菠萝的好处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菠萝吃多了会上火吗

  菠萝属于热性水果,吃多了会上火。尤其是在气候干燥的春季,人们体内易生燥热,此时吃菠萝更容易引起人体上火。

  吃菠萝的量一次应控制在一个菠萝的1/5以内,如果菠萝个儿比较大,应控制在1/6以内,而且不能连续三天以上都吃菠萝。否则一定会产生程度不同的上火现象。

  出现上火现象时,应停止食用菠萝,多喝白开水,也可喝些绿豆汤,以消除上火现象。眼、鼻上火的,可用淡盐水冲洗。

  一些对菠萝过敏的人在食用菠萝后会引起过敏反应。菠萝中有一种蛋白酶存在,一些体质比较弱的人容易对这个物质产生过敏反应。避免这种危害可以在水中煮一下,但简单传统的办法则是在盐水里浸泡30分钟左右,再用凉开水浸洗去咸味,这样既可防过敏,也能让菠萝更甜。

  菠萝中含草酸比较多,过量食用对肠胃有害,因此吃时应适量,不可因为好吃而一次食用太多,影响健康。

  菠萝虽然好吃,但其酸味强劲且具有凉身的作用,因此并非人人适宜。患低血压、内脏下垂的人应尽量少吃菠萝,以免加重病情;怕冷、体弱的女性朋友吃菠萝好控制在半个以内,太瘦或想增胖者也不宜多吃。同时,患有溃疡病、肾脏病、凝血功能障碍的人应禁食菠萝,发烧及患有湿疹疥疮的人也不宜多吃。

  吃菠萝的好处

  1、促进食欲

  菠萝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的功效。菠萝的诱人香味则是来自其成分中的酸丁酯,具有刺激唾液分泌及促进食欲的功效。

  2、消除感冒

  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明显的症状,除了趟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

  3、减肥

  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第一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粘膜;第二,容易导致生产菠萝蛋白酶,对这种蛋白酶过敏的人,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

  4、美容

  想要美容养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吃些菠萝,因为菠萝中的营养物质能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5、利尿

  菠萝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在平时适当食用菠萝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

吃菠萝的好处 菠萝吃多了会上火吗 菠萝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