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对眼睛有好处(2)

  新鲜的野生蓝莓有的发酸,为消除这种酸酸感觉,你可将清洗干净的野生蓝莓浸泡在冰糖水中,冰糖以你的喜好或多或少,正常情况下冰糖与蓝莓的比例在1:5。蓝莓浸泡在冰糖水中后放置在冰箱里30分钟拿出再吃,口感冰凉清爽,酸甜可口。当然你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加入蜂蜜、白糖、橙汁等。

  将蓝莓与酸奶或者冰糖、蜂蜜等一起打成浆液食用

  取野生蓝莓3-5茶匙,加酸奶1杯加适量凉开水,用搅拌机打成浆液,早晚各喝1杯。

将蓝莓与酸奶或者冰糖、蜂蜜等一起打成浆液食用

  蓝莓配冰激凌

  把清洗干净的蓝莓放在盆中,取冰激凌一盒, 让其在自然状态下化成糊状,倒入盆中与蓝莓充分混合后,即可食用。蓝莓冰激淋甜酸适口,清爽宜人,解暑、美容。

  蓝莓酱

  将清洗干净的蓝莓放入适量白糖和柠檬汁拌匀后放置30分钟备用。30分钟后将拌好的蓝莓放入搅拌机中搅碎,没有搅拌机的也可以在盆中用勺子碾碎。搅碎后的蓝莓糊倒入锅中,用小火不停搅拌直到粘稠,放凉装入密封罐内保存即可。

  蓝莓的禁忌

  1、蓝莓不能和牛奶乳制品一起吃

  蓝莓属于一种含维生素C的酸性水果,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两者不能一起食用,因为维生素c会和蛋白质凝固,非常影响人体消化,容易导致腹泻、腹痛等症状。建议两者分开一小时食用。

  2、蓝莓不能和高钙食物一起吃

  蓝莓中含有一种草酸盐的物质,它与钙质相冲突,会影响钙的吸收,所以蓝莓不能和高钙食物一起吃。建议食用蓝莓2小时后,再摄入高钙质食物。

  3、蓝莓不宜和寒性食材一起吃

  蓝莓本性寒,属于一种寒性食材。它不宜与寒性的食材一起食用,特别是体虚胃寒的朋友,如果同时食用蓝莓和其他寒性食材,易导致体内寒气加重、四肢发冷和引起慢性肠胃疾病。

  哪些人不适合吃蓝莓

  1、腹泻患者

  蓝莓属于一种高营养含量的水果,有通利便利的功效。腹泻患者吃蓝莓会加重情况。所以腹泻患者不适合吃蓝莓。

哪些人不适合吃蓝莓

  2、糖尿病人

  蓝莓中含有一定的糖分,所以糖尿病人不适合吃蓝莓。糖尿病人应该注意平衡膳食,也就是在总热量控制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谷类、肉、蛋、奶、蔬菜及水果种类齐全,以便获得均衡营养。建议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

  蓝莓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男女老少皆宜,但是一样东西吃太多,对身体都不是很好。主要的是,饮食搭配一定要均衡合理。蓝莓虽小,但是营养价值丰富,合理搭配对身体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结语:我们现在对蓝莓应该有了一些了解,蓝莓含糖量比较高,能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蓝莓虽然味道很好,但是有糖尿病的患者不适合食用,不然可能会导致糖尿病病情加重。

蓝莓的功效 蓝莓的吃法 蓝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