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莓的功效 常吃这种水果提高你的记忆力(2)

  取一份蓝莓,用清洁的纱布包好将汁液挤出,在汁中加入10倍的凉白开水,加白糖适量,将其加热、烧开,放入冰箱中镇凉后饮用,口感酸甜适口,开胃健体。

  温馨提示:用纱布挤出汁液的操作,比起吃法一中用果汁机打出的汁液,可以更好的保留蓝莓的营养成分!

  吃法三:自制蓝莓酸奶

  向果汁机中加入酸奶、蜂蜜、白糖、橙汁和蓝莓一起,打成浆液食用。

向果汁机中加入酸奶、蜂蜜、白糖、橙汁和蓝莓一起,打成浆液食用

  取蓝莓果粒3-5茶匙,加酸奶1杯、蜂蜜、白糖、橙汁适量,加凉开水适量,用搅拌机打成浆液,早晚各喝1杯,还可加麦片和坚果一同实用。

  有降血糖,防黑眼圈,缓解眼部疲劳,助排便,提高自身抵抗力的功效。

  吃法四:自制蓝莓雪糕冰激凌

  这是小朋友的爱,对的,就是蓝莓雪糕冰激凌。取奶油冰激凌一盒, 待自然缓化成糊状后,与蓝莓一同放进果汁机搅拌均匀。再把其混合物放入冰箱中冷冻,随取随吃。

  蓝莓冰激淋甜酸适口,清爽宜人。

  吃法五:自制蓝莓酱

  准备1.5杯蓝莓、1杯水、半杯糖和1茶勺新鲜柠檬汁。把糖水倒入一个小的长柄锅内,直至煮成糊状,加入蓝莓和柠檬汁,低火加热至蓝莓崩裂变软。

  随后倒入搅拌机搅拌,直至成泥状,冷却后储存。可把蓝莓酱抹在面包或馒头上食用,也可调奶油食用。

  蓝莓的禁忌

  1、食可而止

  每次吃蓝莓不得过多,10-20颗即可。由于蓝莓中的含中草酸盐,过量食用,会在体内产生结晶体,反而对身体有害。

每次吃蓝莓不得过多,10-20颗即可

  2、腹泻者慎吃

  蓝莓属于一种高营养含量的水果,有通利便利的功效,对于本就患有腹泻者来说,会加重病情。

  3、糖尿病人慎吃

  蓝莓中含有一定的糖分,所以糖尿病人不适合吃蓝莓。

  4、肾脏或胆囊疾病慎吃

  这类疾病患者要避免吃太多蓝莓,会加重病情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蓝莓的功效,是不是没有想到,经常会看到的水果,有这些好处。蓝莓是多数人都可以吃的食物,它对眼睛也有好处,不过蓝莓含糖量很高,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哦。

蓝莓的功效 蓝莓的吃法 蓝莓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