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圆的功效 女人喜欢桂圆的理由在这里(2)

  常喝桂圆粳米粥,有一定的防治健忘、记忆力衰退的作用。《本草纲目》记载着桂圆的多种作用其中就有,缓解由于思虑过度导致的,伤脾胃,健忘,烦躁睡不着的作用。

常喝桂圆粳米粥,有一定的防治健忘、记忆力衰退的作用

  3.桂圆壳泡水

  桂圆肉能直接食用,而桂圆壳则泡水饮用。桂圆壳具有祛除风湿,解毒解邪气的作用,桂圆泡水由口进入身体,作用于身体的上半部分,预防头晕,使你年老的时候头耳正常,一定程度上缓解人体心虚头晕等疾病对身体造成的影响。

  4.桂圆红枣泡水

  补充血气健脾胃,桂圆具有强壮阳刚之气,益心补脾、安神等的多种作用,可以缓解贫血、失眠、健忘、神经衰弱等。而红枣则能补中气、缓和药性,和桂圆一样能安神,两者相互配合,改善人的气色。

  5.生吃桂圆

  生吃桂圆有研究显现,常吃桂圆的女性患宫癌的可能性较低,能有利于抑制宫癌细胞的生成。女性在更年期期间,担心患妇科病的人,适当食用桂圆有了身体健康发展。

  桂圆的禁忌

  桂圆+香蕉:香蕉是寒性水果,富含蛋白质、糖类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有美容养颜的功效,结合桂圆一同食用会导致上吐下泻等不良反应。

结合桂圆一同食用会导致上吐下泻等不良反应

  桂圆+绿豆:绿豆是常见豆类之一,有清热去火等功效,单独食用价值高,但是和桂圆一同食用会引起体温降低,体虚加重等反应。

  桂圆+大萝卜:大萝卜是常见蔬菜,可药用可食用属性凉,可治消化不良、顺气等,但是和桂圆一同食用会引起身体不适等症状。

  桂圆+西瓜:西瓜是凉性水果,有利尿的功效,适合炎热的夏天食用,但是结合桂圆一起吃会导致腹泻等不良症状。

  桂圆+荷叶:荷叶可食用,味道鲜美,单独食用营养价值很高,但结合桂圆一起吃就会引起身体虚寒等症状。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桂圆的功效,我们现在对桂圆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桂圆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常吃。它含有的物质,都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常吃不但能够为身体提供能量,还可以预防多种疾病出现,吃桂圆也要知道它的禁忌。

桂圆的功效 桂圆的吃法 桂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