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桂圆吗 吃它有这些影响很多人吃错了

  桂圆是一种很好的滋补食品,很多人喜欢吃桂圆,也是因为桂圆吃起来甜丝丝的,而且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那么孕妇可以吃桂圆吗?桂圆的功效与作用是很多的,不仅如此,经常吃桂圆对身体的健康也有好处,那么桂圆的功效有什么?桂圆虽好,但是吃多了也会有影响,桂圆吃多了怎样?

  孕妇可以吃桂圆吗

  在老一辈的说法中,孕妇吃了桂圆容易伤阴,久而久之会引起腹痛、“见红”等流产症状,甚至引起流产或者是早产。

孕妇吃了桂圆容易伤阴

  事实上,对于孕早期的妈妈们来说,桂圆确实是禁果,但是对于孕中期的孕妇就不一定了。孕早期的胎儿不是很稳定,所以这个时候吃桂圆会增加流产的几率。到了孕中期,宝宝的发育比较稳定之后,偶尔吃一些是没有什么影响的。

  由此可见,孕妇在怀孕期间还是可以吃桂圆的,只是需要避开孕早期,而且不能多吃!

  孕妇为什么不能吃桂圆

  桂圆中含有葡萄糖、维生素、蔗糖的营养成分,是补心安神和养血的佳品,对孕妇来说确实大忌。那么孕妇为什么不能吃桂圆呢?

  中医认为,桂圆有养血安神的作用,但是不适合阴虚内热体质的朋友食用。孕妇在孕期的时候体质多是阴虚内热的,所以吃了桂圆之后,很容易就出现了腹痛的症状,还会“见红”先兆流产等等症状,所以孕妇不建议食用桂圆。

  有的孕妈妈会嘴馋,看到别人吃自己也想吃,这时候我们建议孕妈妈们稍稍控制一下。可以吃一些其他的水果代替,实在不行吃一两颗桂圆解馋也是可以的,但是一定不能吃多,否则宝宝就有危险了。

有的孕妈妈会嘴馋,看到别人吃自己也想吃

  桂圆的功效

  1.消除疲劳

  桂圆中含有丰富的能直接被人体吸收的葡萄糖,且蛋白质、铁、钾等矿质元素丰富,人体疲劳后食用可以迅速补充能量、恢复精力,帮助消除身体疲劳。

  2.安心宁神

  桂圆含有大量的铁、钾等元素,能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以治疗因贫血造成的心悸、心慌、失眠、健忘。桂圆中含烟酸高达2.5毫克(每100克),可用于治疗烟酸缺乏造成的皮炎、腹泻、痴呆,甚至精神失常等。

孕妇可以吃桂圆吗 桂圆吃多了会怎样 桂圆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