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的好处 这几个好处让你对哈密瓜爱不释手(2)

  海鲜水果沙拉,听起来可能有点奇怪,但是味道却是让人流连忘返的,其具体做法如下:

准备好哈密瓜、芒果、黄瓜、火龙果、鲜虾和沙拉酱

  准备好哈密瓜、芒果、黄瓜、火龙果、鲜虾和沙拉酱,把哈密瓜、芒果、火龙果和黄瓜切成小块放在旁边备用,再把鲜虾用开水烫熟然后和切成小块的水果混一起,后放上沙拉酱即可,如果觉得虾不够味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胡椒粉,胡椒粉不会破坏沙拉酱原本的口味,可以放心的添加。

  3、打成汁

  在夏天,诸如甜蜜蜜、贡茶、大口九等饮料店的客流量,简直可以用门庭若市来形容,因为天气的酷热,人们都想着去买一些冷饮来解暑,但是买冷饮的人都应该会对这些饮料有一定的顾虑,例如担心做饮料的食材不够新鲜,担心饮料中添加了什么有害香精之类的。

  与其为了一杯饮料想那么多,不如自己在家做,这样就没有任何后顾之忧了。而用哈密瓜做冷饮就是一种良好选择,简简单单的把它打成汁然后放冰箱中冷藏一下即可,再加上哈密瓜的糖分含量比较高,不用添加任何的糖精就可以很甜,绿色安全又健康。

  4、做甜品

  首先准备足量的哈密瓜,去皮并且切成小块,放在大碗中,再加上若干樱桃、蓝莓,后在上面直接浇上酸奶即可,喜欢吃凉的人可以将它放进冰箱中冰冻片刻再取出来吃,酸酸甜甜的味道特别不错。

  哈密瓜的禁忌

  1、哈密瓜性冷,所以患有感冒咳嗽和哮喘的病人不宜吃,会让病情加重。此外患有黄疸,脚气,便溏,腹胀的人也是不宜食用的。

哈密瓜性冷,所以患有感冒咳嗽和哮喘的病人不宜吃

  2、哈密瓜中的糖分容易转化为葡萄糖,会使得血糖升高,所以不适宜糖尿病人吃。

  3、哈密瓜中富含钾,所以肾病患者也是不适宜吃的,这样会增加肾脏负担,让病情恶化。

  4、哈密瓜属于凉性水果,不能多吃,否则容易引起腹泻。哈密瓜含糖量虽然不高,但是也怕吃多,吃多了还是会让你发胖的。此外由于哈密瓜中的糖和其他成分形成的高渗透压,会让人吃时感觉喉咙发痒痛疼,所以吃时要适度。

  5、哈密瓜的寒凉属性会增加产妇的身体负担,影响身体恢复,所以产后妇女不能吃,但是它是非常适合怀孕时吃的,有利于孕妇增加营养。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哈密瓜的好处,哈密瓜能补血,还可以防晒,并且能为身体补充营养,适合多数人食用,并且吃哈密瓜还有减肥的作用,比较适合女性食用,大家可以常吃。

哈密瓜的吃法 哈密瓜的好处 哈密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