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油果的功效 想不到它竟然能辅助减肥(2)

  3、直接食用

  去掉果皮和果核的牛油果,切成小块就可直接食用了,注意细细品尝,第一次吃可能会不太习惯。

  注意:牛油果的核儿也是好东西—其实不是核儿,是一个巨大的果仁,只有一层像纸一样厚的薄皮,剩下的全是果肉,不能直接吃,直接吃会有些苦涩,用水煮个15分钟左右,就可以吃了,拌到菜里或直接吃都行,面面的,微苦。

牛油果的核儿也是好东西—其实不是核儿

  4、配砂糖吃

  挑一个熟软的牛油果,对半切开,取走果核,用小叉子或小勺将果肉从皮上刮下来碾碎,放入白砂糖一勺拌匀,直接用勺子舀着吃。一定要选比较熟的牛油果,这样拌起来也方便,口感也好。

  或者,切片沾蒜蓉酱油,风味甚佳,有生鱼片的口感,在中美洲多制成沾酱食用,牛油果玉翅羹、牛油果虾仁、油梨肉丝等,都是美味可口的佳肴。

  牛油果的禁忌

  1、牛油果与冷饮同吃

  因为牛油果富含脂肪酸,所以人们吃牛油果时不仅需要长时间才被消化还需要合适的温度。当人在食用牛油果时,喝点冷饮就极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严重时甚至会出现腹泻、腹痛等情况。

牛油果与冷饮同吃

  2、牛油果与西瓜不能同时吃

  炎热的夏季人们都喜欢吃西瓜,但要注意在吃西瓜时就不要再吃牛油果了,否则会引起肠胃不适。因为西瓜属于寒凉性的水果,具有滑肠促消化的作用,而牛油果富含脂肪酸,所含的有油脂量达25%以上。如果两者同吃就极容易使人出现腹泻的情况。

  3、牛油果要及时吃且不能多吃

  在食用牛油果时,一旦打开了就要及时吃。因为开了的牛油果放的时间太长会被氧化变黄。另外,也不能一次性吃太多牛油果,一天吃一个就可以了。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牛油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牛油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牛油果的人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也能预防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在吃牛油时要知道它的禁忌。

牛油果的功效 牛油果的吃法 牛油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