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枣的营养价值 椰枣怎么吃及食疗功效(6)

  椰枣的药用功能

  椰枣中维生素A的含量与含维生素多的鱼肝油和黄油相差无几。维生素A的主要作用是保护视力,强化视神经,促进人体发育。缺乏维生素A的人,会出现皮肤粗 糙、视力下降、双眼无光、夜盲等疾病。食用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能医治和改善听力减弱和老年性听觉神经衰弱。同时椰枣还含有维生素B1和B2,具有强化神 经、软化血管的功效。

  根据研究证明,椰枣还具有一定的镇静作用,对治疗心理上的慌乱与恐惧有一定的疗效,同时对于甲状腺亢进所引起的神经失常也有抑制作用。科学家们总结出一些 植物和果实都具有抑制甲状腺亢进的功效,如胡萝卜、茄子、扁桃、杏等,而椰枣在其中的功效为显著。在阿拉伯国家,对于过分活泼或过分忧郁的小学生,医生往往建议家长每天早上给孩子吃几颗椰枣。成人每天如能以椰枣和牛奶为早餐,工作时就会感到心情振奋,思维敏捷。

  众所周知,血酸是许多疾病的罪魁祸首,可导致肾、胆结石、风湿、高血压、痔疮和其它多种疾病。而椰枣中所包含的碱性盐类对于食用淀粉过多引起的血酸增加具有中和作用。

  早餐前空腹吃几枚椰枣可以杀死腹内的寄生虫。经常食用可减弱寄生虫的生命力,使其减少,直至后根除。咀嚼椰枣还可以起到生津作用,与松果合吃则可代为壮阳补药。

  另外,椰枣还可治疗小便失禁,生椰枣可治疗腹泻,煮熟后可治扁桃腺发炎和因扁桃腺及痔疮引起的外出血。常吃椰枣对于咳嗽和胸口痛的病人也有一定的疗效。在 一些阿拉伯国家医学典籍上还注明了椰枣有去疾、生津、造血、强肾和消除背痛等功效。和葫芦同煮能去疾,与大米合煮可强身,用牛奶煨制能壮阳,将核烤焦擦身 可防癣。我国明代大医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亦曾提到椰枣是“补身体,壮颜色”的良药。

  新的医学研究结果表明:椰枣还含有一种荷尔蒙,能促使产妇加强子宫蠕动和肌肉收缩。令人惊奇的是这种荷尔蒙同时具备两种功能:即刻在分娩前增加阵痛,又 可在阵痛过强的情况下将其减轻,使之始终得到统一的平衡,这对产妇来说真是莫大的帮助。面前科学家们已从椰枣中提取出了这种荷尔蒙,并将其用于临床治疗。 在临床试验中又发现它对产后出血和产后疾病都有一定的疗效。

椰枣的功效与作用 椰枣的营养价值 黑椰枣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