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枣的营养价值 椰枣怎么吃及食疗功效(4)

  椰枣的功效与作用

  椰枣的成分组成几乎都是单纯的果糖,非常易于消化,甚至可以是糖尿病患者的代糖。此外,脂肪及胆固醇极低,因其丰富的维他命与矿物质可以增进机能,达到健康的诉求。

  1、椰枣和预产期

  椰枣通过调节和松缩作用可以刺激子宫,而这样则有利于妇人生产。子宫是一个相对大的肌肉器官,在生产过程中需要大量的糖分。所以孕期的女人服用椰枣十分有好处,至少在分娩时可以清理肠胃并为孕妇增添动力,从而顺利生产。奇妙地是,古兰经中居然就有这样的描述:朝向你,摇动椰枣树的树干,椰枣落地,你也降生!

  2、营养和儿童用药

  椰枣中的糖分很容易被吸收和消化,所以他常常被用作治疗儿童的肠胃病。如果把椰枣汁和牛奶混合在一起饮用,也会对老人有益。椰枣与蜂蜜混合后,每日服用三次可以治疗儿童痢疾。另外,这种混合物也有利于儿童出牙。当然,在我们决定使用椰枣为孩子们食疗时,一定要选用质量上乘的椰枣,还要仔细洗干净。在这里,我们还要介绍一下北非传统的儿童医疗方法(Al Tahneek)。首先,把仔细咀嚼过的椰枣泥敷在新生儿的嘴上,并轻轻揉动,之后小心地喂他。科学已经证明这种方法可以为新生儿提供所需的糖分,而这种糖分取法自然,会增强他们的发育和提高他们的免疫力。当然椰枣要被认真仔细地咀嚼之后还要溶解于水里。穆罕默德先知或许曾经通过这种方法并委托大夫沿袭这种方法来传递他们对孩子的博爱。这样看来,那些大夫以及认可这种传统方法的支持者或许就是先知的信使。

  3、治疗便秘

  椰枣还能治疗肠内扰动并恢复与增强肠的功能。椰枣可以在肠内建立广谱良性细菌,椰枣也会像粗粮一样治疗便秘。一般情况下,晚上把椰枣泡在水里,之后揉碎成汁液服用,第二天早上,便秘的你会感觉轻松很多的。

  4、治疗夫妻功能低下

  椰枣汁可由于强壮心脏,也能治疗夫妻生活功能低下。椰枣和牛奶、蜂蜜混合食用后对男女双方性功能恢复都有益处,可以说这种汁液就是强身健体的天然伟哥。当然这种补品对老年人也十分有用。

椰枣的功效与作用 椰枣的营养价值 黑椰枣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