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6款红枣膳食有效调理

  一到寒冷的冬天,有的人就会出现手脚冰冷的现象,特别的令人烦恼。其实,我们可以通过膳食的方法来解决,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来推荐给你6款红枣膳食帮助你有效调理手脚冰冷现象的问题。

  据了解,手脚冰冷和心脏血管有很大的关系,因为血液是由心脏发出,携带氧气到全身各部位,氧经过燃烧后,才能产生热能,手脚才会温暖。一旦心血管系统的功能出现障碍,就会影响血液运行输送,造成手脚冰冷的情形。

  一、红枣蜂蜜茶

  原料:红枣(去核)150克,冰糖50克,水350毫升,蜂蜜250毫升。

  做法:红枣和冰糖加水煮熟,收干水分,捣成枣泥。再加入蜂蜜250毫升拌匀,盛在干净的玻璃瓶中,饮用时取1茶匙加入温开水即可。

  功效: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红枣蜂蜜茶就能很好的补充热量。大枣、蜂蜜都是温性食材,在寒冷的冬季,喝一杯这样的茶可以补充元气,增加热量。

  二、阿胶红枣糕

  原料:红枣500克,阿胶500克。

  做法:将500克红枣煮熟,留少量水,加入500克阿胶,使其溶化粘在枣上,食用红枣。

  功效:补血养血,适用于一般血虚症。

  三、当归红枣补血汤

  原料:当归5克、枸杞10克、去核红枣12颗、猪骨500克、葱姜适量、食盐少许。

  做法

  1.把枸杞,红枣、当归用清水洗干净,放入炖锅中,然后将猪骨放入煮滚的水中焯一次,再放入炖锅中。

  2.接着往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就开大火煮,带水煮滚后再调成中火。

  3.一般煮到猪骨肉软烂后、调入适量葱姜和少许食盐即可食用。

  功效:当归红枣补血汤这款补血药膳具有补气安神,活络筋骨,生血养气之功效,适宜气虚力弱的贫血女性。

  四、美颜红枣汤

  原料:花旗参片15g,蜂蜜60g,大枣40g,薏米80g。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吃红枣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