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6款红枣膳食有效调理(2)

  做法:将薏米洗净,用温水浸泡10分钟。大枣洗净,将容器中加清水5升,将薏米、花旗参片、大枣放入水中。用大火烧开,改用文火煲20分钟左右,熄火加入蜂蜜。

  功效:不仅有美容滋补的作用,还有靓肤活血的功效。

  五、红枣桂圆茶

  原料:1人份:红枣5颗、桂圆5颗、砂糖1包,可视个人口味自行增减。

  做法:先将红枣,桂圆分别剥开去子,再以热水(约1壶)冲泡8-10分钟,后加上砂糖即可。记得加蜂蜜的情况下,冲大枣茶的水不用高过60度,否则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

  功效: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红枣桂圆茶就能够起到补血益气的功效。如果你的体质偏向于燥热,那么建议适当减少饮用的次数以及频率,以免引起上火。

  如果担心上火,可以适当放一两颗枸杞。红枣桂圆茶能够补充女性血气,起到活血保暖,养颜美容的功效。建议长期饮用,功效会更加明显。

  六、小米红枣生血汤

  原料:去核红枣15个、小米200克、红糖适量。

  做法:把小米用清水洗干净浸泡15分钟;接着再以适量清水把红枣洗净;然后把小米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煮至水沸腾后,再改用文火熬煮1个小时;后调入适量红糖,即可食用。

  功效:小米红枣生血汤是一款简单易做的补血药膳,大枣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对于贫血的孕妇来说起着非常不错的补血作用。不过有一定需要注意的是,脾胃虚寒的孕妈咪不宜食用太多红枣。

  吃红枣的禁忌

  1、月经期间,一些女性会出现眼肿或脚肿的现象,其实这是湿重的表现,这些人就不适合服食红枣,因为红枣味甜,多吃容易生痰生湿,水湿积于体内,水肿的情况就更严重。

  2、如果有腹胀的人不适合食红枣,以免生湿积滞,让腹胀情况越无法得到改善。

  3、体质燥热者不适合在月经期间食红枣,这可能会造成经血过多。

  4、糖尿病人好少食用。因为红枣含糖量高,过多食用容易使血糖增高,造成病情恶化。

  总结: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冬天手脚冰冷怎么办了吗?你知道小编推荐的有哪6款红枣膳食可以帮助你有效调理症状了吗?那些一到冬天就出现手脚冰冷现象的朋友们不妨试试这些红枣药膳方,长期坚持下去,就会有很好的效果的。

冬天手脚冰凉怎么办 吃红枣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