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果(3)

  开心果的健康功效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李兆萍医学博士认为开心果中含有维生素,蛋白质,叶酸,抗氧化元素等人们所需的营养物质,并且具有低热量,低脂肪,高纤维等功效,这些对身体健康无疑都是有帮助的。据美国加洲开心果协会分析数据得出,人体每天所需要的养分有纤维,维生素,铜,蛋白质,磷等,而开心果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已经超过人们每日所需量的10%。所以开心果对人们的健康极为有利。

  精氨酸——这种物质不仅仅可以有效缓解动脉血管硬化,降低血脂、胆固醇,而且还可以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花青素、叶黄素——这种物质蕴含在开心果果衣中,是一种天然抗氧化物质。同时果仁中也蕴含叶黄素。这些物质有抗氧化作用,并且对保护视力,以及视网膜等都有一定的帮助。

  维生素E——可以有效帮助人们增强身体抵抗力,而且有助于延缓衰老。

  油脂——可以帮助人们通肠排便,及时排除身体毒素,帮助早日恢复身体健康。

  开心果的作用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养生之道,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那么很多人就从吃的方面下手,他们想要在吃的同时又能够达到强身健体效果,所以这个生活方式受到了人们的推崇。日常生活中不少人以为吃的昂贵食物就是有营养价值的,其实并不一定,我们应该注重食物的本身内在的作用,而不是价格的高低。其实生活中有一种食物,不仅仅价格合理,而且又富含营养,那就是开心果。

  中医眼中的开心果

  开心果,又称作“必思答,绿仁果,无名子,阿月浑子等”。中国古代中医对开心果的食疗作用有独到的见解。比如元代太医忽思慧认为开心果有“调理顺气”的作用,也就是说可以帮助人们缓解精神压力,让人们恢复心平气和状态。明代的医学家李时珍认为开心果能够帮助人们“去冷气”,“治腰冷”……就是说能够帮助人们放开心情,同时也有强壮肾脏功能。而清代太医则认为开心果,不仅仅能够“滋肺金,定喘急”,而且还能“久食利人”。我们从中可以看出开心果确实用很神奇的作用。

  “神仙果”食疗作用有哪些

  那么被古代波斯国王称为“仙果”的开心果,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哪些作用呢?

  我们都知道开心果中含有很高的营养物质,精氨酸就是其中之一。这种物质不仅仅可以帮助人们降低血脂,胆固醇,预防动脉血管硬化的发生,而且还能缓解精神压力,有效对抗精神衰竭等。

  开心果果仁中含有蛋白质,糖类,维生素E等,不仅仅可以及时补充人们缺少的营养物质,而且还能够有效抵衰老,增强身体免疫力。

  同时开心果也是名副其实的“减肥圣果”。开心果中所富含的蛋白质,可以促使人们的体重减轻。他们吃了含有蛋白质的开心果后,常常感觉吃了没几个就饱了,而且还可以保持很长一段时间不感觉到饿,从而有了减肥的功效。

开心果 开心果的功效与作用 开心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