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 吃鱼肝油对身体有什么好处(4)

  而维生素D 在母乳和牛乳中都较少,所以无论是人乳喂养或 牛乳喂养的婴儿,自出生后2-3周起,每日须给服维生素D 400 单位的预防剂量,连续服用2-3年。

  尤其是对早产儿、双胎和有上述引起维生素A和D缺乏因素的小儿,更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A和D 。

  2、3岁以后,小儿生长速度减慢、饮食品种和户外活动增多,一般无须再额外补充鱼肝油。

  三、老人吃鱼肝油的好处是什么

  生活中有不少中老人会经常服用鱼肝油,认为鱼肝油是保健品,多吃一定有好处,但鱼肝油究竟有什么作用,适合哪些人服用却又不甚清楚。

  鱼肝油的确是强壮骨骼的营养品,研究表明,鱼肝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可促进肠黏膜对钙,磷的吸收。

  但是,中老年人长期大量服用鱼肝油丸,会增加机体对钙,磷的吸收,使血液内钙,磷过多。

  血液内钙,磷过多会使尿液内的钙,磷增加,而尿路结石与尿液中的钙,磷增多有密切关系,尿液中的钙,磷增多容易发生尿路结石。

  所以,中老年人服用鱼肝油剂量切勿过大.一般说来,每天服3次,每次服1丸,服2周后应停1周.服用鱼肝油时要注意多饮水,增加尿液排泄,防止钙质沉淀。

  患有尿路结石或体质虚弱的人,不宜服用鱼肝油,谨防加重结石的产生或发生中毒。

  鱼肝油老年人不宜多吃市场上钙制剂产品令人眼花缭乱,鱼肝油则成了钙制剂产品的“伴侣”。

  鱼肝油中所含成分主要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

  维生素A能维持正常视力,可预防夜盲症、干眼症等。维生素D能维持正常代谢,促进人体更好地吸收和利用钙质。

  很多老年人以为服用鱼肝油不仅能预防眼睛昏花,而且能补充钙质,预防骨质疏松,减轻老年腰腿痛,是老年人保养的滋补营养品,多吃一点也无所谓,因此长期大量服用鱼肝油。

鱼肝油的主要功效 鱼肝油的功效与作用 鱼肝油的美容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