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大蒜 平凡的食物功能大(2)

  玻璃广口瓶

  这里除了强调用2年陈酿的米醋以外,还必需用玻璃瓶,不能用塑料瓶,因为如果用塑料瓶泡的话,时间长后塑料瓶中的有害物质难免融入到醋里。

  醋泡大蒜的做法

  方法一

  蒜头300克去外膜,不需要用水清洗,把蒜头放进容器中,600毫升醋注入后加入冰糖300~400克即可。浸泡时间45天可食用。大蒜醋30毫升用5倍的凉开水稀释后饮用。饮用时间不限,一日饮用1次为宜。醋蒜可直接生吃。

  方法二

  1、将蒜头除去根须,剥去外层蒜衣,留蒜衣2~3层。

  2、取清洁盛具,放入蒜头,加盐拌和,腌1~2天。即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又便于保存。

  3、将糖、醋放入锅中煮沸、晾凉,倒入盛蒜头的盛具中。一般来说,500克蒜大约需要750克白糖,醋的数量则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以淹没蒜瓣为宜,不用搅拌,让糖慢慢融化,将容器盖上盖子密封 (或用纸封好),每天轻轻搅动1至2次,连续2至5天,40天后即可食用。

  注意事项

  一定要用陈酿2年以上的米醋泡才行,陈酿不到2年没什么效果,不是米醋没有效果。一般我们是用原香醋或者湘西贡醋,效果好。而且没有任何添加剂,纯天然的。低也是2年陈酿。

  浸泡初期,蒜头变淡绿色,是正常的现象,此乃醋分解、萃取大蒜营养的过程,颜色会逐渐恢复,不必担心。

  醋的功效与作用

  醋可以开胃

  醋可以提高唾液和胃液的分泌,这其中含有淀粉酶,淀粉酶可以促进消化吸收,使人的食欲增强,从而达到消食化积的作用。

  醋可软化血管、降低胆固醇

  是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病人的一剂良方,醋腌蒜头可有效降低高血压。

  醋可用来抑菌和杀菌

  可有效预防肠道疾病、流行性感冒和呼吸疾病等。

  作为调料

  在烹饪方面,醋还有解腥、祛膻、减辣、防腐以及做豆浆花等作用。

  醋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有生发、美容、降压、减肥的功效。

  醋可以消除疲劳

  它可以促进睡眠,并能减轻晕车、晕船的不适症状。

  醋还可以减低胃肠道和血液里的酒精的含量。

  醋可以起到醒酒的作用。

  醋还有使鸡骨、鱼翅软化。

  促进钙吸收的作用。

  总之,醋的功效非常多,经少而饮醋对身体百益而无一害。

  结语: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醋泡大蒜的做法已经都有所了解了呢?醋的功效很多,大蒜也有很多的功效,所以醋泡大蒜的功效就更全面了,需要的朋友可以收藏一下哦,希望小编今天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醋泡大蒜 醋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