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泡大蒜 平凡的食物功能大

  我们知道,醋泡大蒜,吃起来不仅口感好,还具有去腥腻和助消化的作用,同时也具有避毒的功效,可以消除人身上的红肿之处。醋的功效与作用很多,大蒜的功效与作用也很多,那么,醋泡大蒜怎么做呢?有哪些功效?下面小编介绍一下。

  因为大蒜能够杀菌,这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临床上有采用大蒜素作抗微生物治疗的。而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也有杀菌的作用,不过食用过多容易会造成胃酸浓度上升,有些人吃多了容易造成胃粘膜损伤,胃痛。因此醋泡大蒜并不是吃得越多越好的。

  虽然大蒜对降血脂和预防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具有明显的作用,也可防止血栓的形成。能够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能保护肝脏;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预防癌症的发生。常食大蒜还能延缓衰老,能有效地预防铅中毒。

  但是大蒜本来是辛热的食物,容易上肝火,用白醋可使蒜的辣味减轻,缓和其辛热之性,因此,即使阴虚火旺的人,也可以吃一些。但不能多吃,因为大量食用大蒜会对眼睛造成刺激作用,容易引起眼睑炎、眼结膜炎。同时,大蒜对胃也是具有刺激作用的,所以大蒜不宜空腹食用,胃溃疡患者和患有头痛、咳嗽、牙疼等疾病的人群,也不宜食用大蒜。大蒜吃多了也会影响维生素B的吸收。

  所以,我们还是要合理膳食,适可而止。同时还要注意在饭店吃醋泡大蒜或在外面购买时,如果蒜有点发苦,可能是加入了糖精,这样的醋泡大蒜好别吃。

  醋泡大蒜的功效

  醋泡大蒜,吃起来不仅口感好,还具有去腥腻和助消化的作用,同时也具有避毒的功效,可以消除人体上的红肿,临床上有采用大蒜素作抗微生物治疗的应用。醋泡大蒜对降血脂和预防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具有明显的作用,也可防止血栓的形成。能够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保护肝脏。还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预防癌症的发生。常食大蒜能延缓衰老,能有效预防铅中毒。

  醋泡大蒜所需材料

  大蒜,2年陈酿米醋,冰糖,玻璃广口瓶。

  大蒜

  大蒜具有明显的降血脂及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作用,并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大蒜能保护肝脏,诱导肝细胞脱毒酶的活性,可以阻断亚硝胺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预防癌症的发生。近年来由于人们的膳食结构不够合理,人体中硒的摄入减少,使得胰岛素合成下降。而大蒜中含硒较多,对人体中胰岛素的合成起到一定的作用。所以糖尿病患者多食大蒜有助减轻病情。

  

  醋要用原生态发酵酿造醋(食醋因生产方法的不同,可分为:原生态发酵酿造醋、发酵酿造醋,配制醋和勾兑醋。原生态发酵香醋是采用优质大米液态发酵,植物制曲,不添加盐、香精、色素、防腐剂{山梨酸钾,苯甲酸钠},发酵酿造醋(香醋、陈醋)是通过五谷杂粮酿造,但工艺过程中需添加食盐、制成成品需添加焦糖色素、香精和粘稠剂,长期保质还需添加防腐剂{山梨酸钾,苯甲酸钠}。时间需要6至8个月发酵才能完成。配制醋是用部分发酵酿造醋与冰醋酸加香精色素勾兑而成。市面上大部分是配制醋,时间一天完成。勾兑醋就是直接用水加冰醋酸加香精色素搅拌而成,时间一天完成)。

  《本草纲目》中记载:“醋有数十种,只有陈酿2~3年的米醋方可入药,其它仅能食用,不可入药。米醋具有消痈肿、软坚散结、下气消食、杀鱼肉菜邪毒。降血压、降血脂、软化血管、祛色斑、消除疲劳之功效”。由此可见,醋泡大蒜要想有效果,还必需要用陈酿2年的米醋。其中“神秘湘西”系列香醋是做醋泡大蒜好的醋。神秘湘西系列香醋采用优质大米,天然野生植物制曲经低2年陈酿制成,不添加盐、香精、色素、防腐剂、冰醋酸、人工醋曲。色泽红棕,天然增香,原汁原味的香醋,酿造的时间需要通过低2年的发酵而成,其营养价值和香醇味远远超过配制食醋,具有调味、保健、药用、医用等多种功用。一般我们用“神秘湘西”的原香醋或者贡醋就好了。

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醋泡大蒜 醋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