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里多勺它全家无病过整年

  今天是农历腊月十九,再过十来天就过年了,春节是大家喜欢也是期待的节日。每当到了除夕夜,一家人会团团圆圆地围在一起吃顿年夜饭。在大年夜,我们不仅可以享受一大桌子的美味,同时也能享受到家人团聚的天伦之乐。其实,在享用年夜饭的同时,我们的身体也可以得到很好的滋补。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选择去饭店吃年夜饭,也有不少家庭比较传统,依然选择在家烹饪年夜饭。当全家人团聚在一起,围着一桌子的饭菜,一边吃吃喝喝一边聊天,这种氛围实在是很融洽。

  其实,我们在烹饪年夜饭的时候也是有很多的讲究和学问的,我们在烹饪时要讲究荤素搭配,不要过分追求油腻的口感。如果我们在做年夜饭时加入一勺它的话,这样就可以让全家人保持身体健康。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说一说,除夕夜烹饪时加勺花椒的好处。

  一、花椒的营养价值

  花椒是生活中常见的调味料,很多人都会在炖肉或者烧鱼时加点花椒,这样可以起到提鲜去腥的作用。花椒又叫做大椒或者是山椒,我们平时食用的是花椒的果皮。花椒的果皮可以入药,也可以提取芳香油。

  中医认为花椒性温味辛,入脾经和胃经,具有健胃消食、除湿散寒和止痛止痒的功效。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这样记载:花椒坚齿、乌发、明目,久服,好颜色,耐老、增年、健神。

  花椒不仅是生活中重要的调味料,同时也是一味重要的中药。花椒具有强烈的芳香气味,可以去除膻腥味,同时能促进唾液的分泌,增加我们的食欲。据科学研究表明,花椒能扩张血管,从而能够帮助我们降低血压。

  春节临近,这就意味着我们开启了大鱼大肉、胡吃海喝的模式。如果我们食用过多的油腻、高脂肪的食物,肠胃功能就会受到损伤,轻则胃胀胃痛,重则会患上痢疾等疾病。这个时候,我们不妨吃点花椒,巧吃花椒可以治疗恶心呕吐、痢疾、痛经、蛔虫性肠梗阻等疾病。

  俗话说得好,牙好胃口就好。很多人在春节假期饱受牙痛牙疼的折磨,牙疼虽然不是病,但是疼起来要人命。要想缓解牙痛的症状,花椒就可以帮助我们。我们可以将一勺花椒和100毫升的陈醋加水煎煮,煮开后去掉花椒,用这样的醋水漱口就能缓解牙痛的症状。

吃花椒有什么好处 年夜饭搭配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