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里多勺它全家无病过整年(2)

  二、花椒如何食用

  花椒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如果能适量食用花椒,就可以帮助我们治疗生活中的常见疾病。如果我们准备年夜饭的过程中,在菜肴中加入一勺花椒的话,就可以帮助全家人预防肠胃方面的疾病,一大家人都可以健康过年。

  1、炒菜放花椒

  中国传统的烹饪方式主要有炒、煎、煮、炸、炖等等,其中炒菜是生活中常见的烹饪方式。大年夜的餐桌上肯定少不了几道炒菜,我们在炒菜的时候可以加入一勺花椒。

  不管我们炒什么样的蔬菜,首先都得把油锅烧热,这时我们可以放入花椒,待到花椒发黑的时候将其捞出。如果我们用这样的油炒菜,不仅可以让蔬菜的味道更鲜美,同时对我们的身体也有很好的保健效果。

  2、冷菜放花椒

  虽然春节是在寒冷的冬季,但是年夜饭的时候肯定也少不了冷菜。皮蛋豆腐、蒜泥黄瓜等冷菜不仅是美味的佐酒菜,同时也可以开胃助消化。其实,我们在制作冷菜的时候也可以加入一勺花椒。

  我们可以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植物油、酱油和花椒,然后烧热,将这样的汤汁浇在凉拌菜上,味道就会变得更加清爽可口。我们都知道,冷菜吃多了会伤胃,引起胃寒等症状,而花椒具有暖身健胃的功效。因此,凉拌菜和花椒算得上是绝妙的搭配。

  3、腌菜加花椒

  很多家庭到了冬天都会自制一些腌菜,比如腌萝卜丝或者是雪菜等等。如果我们在腌制萝卜丝的时候放上一勺花椒的话,不仅腌菜的味道会变得更好,同时对身体健康也有诸多的好处。

  结语: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如今大家都在盼望着过年,盼望着回家,盼望着和家人团聚吃顿年夜饭。春节假期总是少不了大鱼大肉和胡吃海喝,经常这么吃,我们的肠胃肯定受不了。如果我们在做饭的时候加勺花椒的话,不仅可以让菜肴变得更鲜美,同时也可以很好地保护我们的肠胃,让我们整个冬天少生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花椒有什么好处 年夜饭搭配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