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食物 推荐8种抗衰老食物

  每个人都会老的,世界上没有不老药,那都是骗人的,要想老的慢点就要学会保养,那么,抗衰老食物有哪些?如何抗衰老呢?抗衰老保健的处方有什么?这些都是教大家如何抗衰老的,那就请大家一起看看吧。

  抗衰老食物

  1.抗衰老食品一:核桃

  推荐理由:健脑, 一斤核桃的营养价值相当于5斤鸡蛋或9斤牛奶。核桃中的蛋白质有对人体极为重要的赖氨酸,对大脑很有益。

  2.抗衰老食品二:豆腐

  推荐理由:除了鱼虾类,豆腐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质来源。同时,豆类食品含有一种被称为异黄酮的化学物质,可减少强有力的雌激素活动空间。若你担心自己会患乳腺癌,可经常食用豆类食品。

  3.抗衰老食品三:圆白菜

  推荐理由:圆白菜亦是开十字花的蔬菜,维生素C含量很丰富,同时富含纤维,促进肠胃蠕动,能让消化系统保持年轻活力,并且帮助排毒。

  4.抗衰老食品四:胡萝卜

  推荐理由:富含维生素A,可使头发保持光泽,皮肤细腻。

  5.抗衰老食品五:马铃薯

  推荐理由:护脾胃,多吃些马铃薯可以缓解燥热、便秘,还可以养护脾胃,益气润肠。消除眼袋,把马铃薯片贴在眼睛上,可以减轻眼袋。

  6.抗衰老食品六:香菜

  推荐理由:香菜中富含铁、钙、钾、锌、维生素A和维生素C等元素,香菜还可利尿,有利于维持血糖含量并能防癌。

  7.抗衰老食品七:苹果

  推荐理由:含有纤维素、维生素C和糖,可防止皮肤生庖疹、保持肌肤光泽。

  8.抗衰老食品八:牛奶

  推荐理由:含有维生素D和钙,使人的骨骼和牙齿强健。

  如何抗衰老

  1.生活要有规律。

  2.谈到生活规律,就是指一天安排要形成良好的规律,如起居有常,根据每个人习惯早睡早起,或晚睡早起,以不睡懒觉为好。一日三餐要定时,如早餐6点半,午餐12点,晚餐6点半应相对固定。可根据一年四季适当调整起居饮食时间,也就是中医所说的“顺应四时”。生活有规律可以使人体各个系统功能较为正常,有利于营养的消化吸收,使人有充沛的体力去工作。

  冬季应该早睡晚起----传统养生学认为,人生于天地之间,其生命活动就要与大自然的变化保持一致,需要根据四季气候变化的规律而改变自己的日常生活规律,以顺应自然,这就是“天人相应”的思想。

  3.饮食要合理。

  4.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极大丰富,工作、社会交往频繁,一些人外出就餐机会增多,这样极易造成饮食的不合理。如暴饮暴食、食无定时、食无节制、挑食偏食,日久就会造成营养过盛,或营养素的不均衡,从而出现高血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多种饮食不合理造成的疾病。中医说,“高粱厚味,足生大疔”,说的就是多食肥甘厚味,可使人生疮长疔。

  过量饮酒可造成ā脂肪肝及酒精性肝硬化。所以要想饮食合理,好的办法就是在家吃饭,因为家里可根据身体情况做到营养合理,荤素搭配,食量适度。人到中年后,要多吃蔬菜、水果、高蛋白(如牛奶、鸡蛋等)、低脂肪。这样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或延迟一些中老年性疾病的发生。巧食五味 科学养生----人们的口味千差万别,酸、甜、苦、辣、咸,各不相同。中医养生认为,为了健康,各种味道的食物都应该均衡进食。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保健的处方 抗衰老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