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胃 吃这5种食物养胃

  胃是人的生命,如果胃出现了问题,那么是不容易治好的,那么,吃什么养胃呢?喝什么粥养胃呢?香砂养胃丸的功效与作用管用吗?所以胃是很重要的,这么多的问题,就让小编带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吃什么养胃

  牛奶

  起床之后可以喝一杯牛奶,喝牛奶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同时对养胃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也一定不要多喝,以免不好消化。除了牛奶之外,多喝热水对胃也很有好处。

  红枣

  常吃红枣有助于补气血,调理脾胃不和,具有养胃补血的功效。囫囵吞枣的典故也恰恰说明了吃枣对脾胃有好处。红枣可生吃,泡水,熬粥等,红枣莲子粥,花生红枣粥等都具有养胃功效。

  山楂

  山楂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很多健胃药也以山楂为主要原料,由此可见山楂的养胃功效。山楂可做成山楂片,糖葫芦,饮料,也可用于泡水熬粥的主材。

  山药

  山药具有补脾养胃助消化的功效,也是养胃的主要食物。山药可以用来做清炒山药,山药南瓜粥,枣泥山药糕等。

  红薯

  红薯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纤维素等,具有暖胃功效,可提高消化器官功能,但不宜多吃,吃多了增加胃的负担,不宜消化。红薯可煮着吃,烤着吃,也可用于作为熬粥的材料,可与红枣,山楂,山药等搭配出各种美味可口的养胃粥。

  南瓜

  南瓜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保护胃黏膜,增进消化等营养价值,具有排毒护胃的功效。南瓜的吃法也有很多,可榨汁,可熬粥,熬汤,也可做成南瓜饼等。

  喝什么粥养胃

  花生红枣粥

  花生和红枣都有养胃功效,将花生、红枣和大米放在一起熬制的粥,口味香甜。

  红枣莲子粥

  红枣补脾养胃,莲子可养心安神。

  枸杞山楂粥

  山楂具有开胃功效,用山楂熬粥有助消化。

  山药南瓜粥

  山药有补脾养胃的功效,南瓜有排毒护胃的功效,两者结合熬制出的山药南瓜粥是养胃佳品。

  红枣红薯粥

  红枣可补气血,调理脾胃不和,红薯有暖胃功效。

  小米粥

  小米营养价值极高,小米粥也是简单实用的养胃佳品,也可和红枣,红薯,山药,南瓜等共同熬制出营养粥。

吃什么养胃 喝什么粥养胃 香砂养胃丸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