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衰老食物 推荐8种抗衰老食物(2)

  5.坚持适当运动。

  6.生命在于运动,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但如何运动,运动量多大为宜,却不是每个人都能科学把握的。我认为好的运动是散步,这是大多数人都容易做到、容易坚持的。可根据每个人的体质等因素选择步行的长度,一般来讲,路程以3~5公里为宜。晨起或晚饭后均可进行。散步是有氧运动,好处很多:有助于消化系统,对慢性胃炎可起辅助治疗作用;防止腿脚的退化;提高心肺功能;降低血压;还可以使人精力充沛、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睡眠质量等。

  对于中青年人来说爬楼梯也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工作或生活在高层建筑的人,可选择逐渐增加的方式锻炼,如先爬3层,一个月后增加1~2层,逐步增加至10层左右,每天爬2~3次,同样能达到锻炼目的。当然,40岁以上的人好不要爬楼梯,因为年龄偏大,关节过多负重可促进老化。 现在有一些人因为工作忙,每周只能抽出1~2小时运动,这是远远不够的。要想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还是要选择易掌握、易坚持的运动项目。

  7.及时清除体内毒素。

  8.清除肺内毒素:每天清晨及晚上睡觉前,到室外空气清新处,做深呼吸运动,清除血液内毒素,人体内自由基如不能及时排出就会对正常细胞产生破坏导致衰老,多食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可及时清除血液内自由基;血液中每天都会产生各种垃圾,如不及时清除,不仅会加快机体衰老,还会导致高血脂、高血压。

  9.通过保健品抗衰老。

  10.通过使用一些保健品以达到抵抗衰老的效果,羊胎素就是不错的选择。

  抗衰老保健的处方

  1.广播体操。在音乐声中锻炼躯体的柔软性,每天15―20分钟。

  2.排球运动。排球运动可以锻炼瞬间反应力,每天锻炼15―20分钟。

  3.1200米的步行。可以培养持久力和增强肌力。每周星期一进行一次,要求10分钟之内走完1200米,但是对于关节炎患者、脑血管意外后遗症者以及血压高于200毫米汞柱者不必限制时间,随意走完1200米即可,但脉搏不要超过每分钟100次。

  4.肌肉、关节的曲伸运动。通过肌肉、关节的曲伸、扭转,可以防止肌肉萎缩、关节僵硬、挛缩,锻炼敏捷性和适应性。每周进行一次,每次1小时。任何方式都可以,如扩胸、伸展、转体运动等。

  5.传球运动。需3人以上,由慢渐快地传球,可以锻炼对外界事物的反应能力,要求每日10―15分钟。

  注意事项

  延缓衰老,不仅要顺应自然,还要利用自然。利用自然因素,促进人体疾病、身心康复的方法称为自然康复法。自然因素有很多,如日光、空气、泉水、花草、泥土、森林等。有选择性和针对性地利用自然因素影响人体,可达到康复治疗的目的。必须形神兼养形,是指躯体,神是指精神、

  思维意识。形神兼养,即强调人的形体与精神现象的统一,亦即身心兼顾之意。养神的具体做法是:积累精气以使神志健全,恬淡虚无,以使精神内守。开朗乐观,顺应自然。养形,主要是指积极锻炼身体,因为生命在于运动。动的形式有两种,一种是日常生活或生产劳动,二是体育运动。古代的五禽戏等就是很好的练形方法。

  结语:有关抗衰老的功效与作用问题,今天就讲到这里,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抗衰老也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抗衰老的食物很多的,比如核桃就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有感觉自己老了,就请食用我们给的建议吧。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保健的处方 抗衰老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