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营养价值 吃鸡蛋有哪些好处

  鸡蛋相信没有人不认识的,鸡蛋的营养价值大家也都知道,鸡蛋的热量有哪些呢?鸡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鸡蛋是我们补充营养的食物,那么,鸡蛋的种种原因,就让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吧。

  鸡蛋的营养价值

  据分析,每百克鸡蛋含蛋白质14.7克,主要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近似,人体对鸡蛋蛋白质的吸收率可高达98%。每百克鸡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黄里,也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固醇类、蛋黄素以及钙、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及B族维生素。这些成分对增进神经系统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鸡蛋又是较好的健脑食品。

  鸡蛋黄中含有较多的胆固醇,每百克可高达1705毫克,因此,不少人,特别是老年人对吃鸡蛋怀有戒心,怕吃鸡蛋引起胆固醇增高而导致动脉粥样硬化。近年来科学家们研究发现,鸡蛋中虽含有较多的胆固醇,但同时也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卵磷脂进入血液后,会使胆固醇和脂肪的颗粒变小,并使之保持悬浮状态,从而阻止胆固醇和脂肪在血管壁的沉积。因此,科学家们认为,对胆固醇正常的老年人,每天吃2个鸡蛋,其100毫升血液中的胆固醇高增加2毫克,不会造成血管硬化。但也不应多吃,吃得太多,不利胃肠的消化,造成浪费,还会增加肝、肾负担。每人每天以吃1~2个鸡蛋为宜,这样既有利于消化吸收,又能满足机体的需要。

  鸡蛋是人类理想的天然食品,在吃法上也应注意科学。对于老年人来说,吃鸡蛋应以煮、卧、蒸、甩为好,因为煎、炒、炸虽然好吃,但较难以消化。如将鸡蛋加工成咸蛋后,其含钙量会明显增加,可由每百克的55毫克增加到512毫克,约为鲜蛋的10倍,特别适宜于骨质疏松的中老年人食用。还应提醒的是,切莫吃生鸡蛋,有人认为吃生鸡蛋营养好,这种看法是不科学的。

  鸡蛋的热量

  一个鸡蛋的热量有多少?从鸡蛋的营养成分来说,鸡蛋内包含了丰富的蛋黄酥、蛋白质及身体所需要的一些微量元素,如钙、铁等,这也都是人们生存所必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而如果衡量鸡蛋的热量的话,往往大概为144卡路里左右,这里面说的是100克的热量值!

  一个鸡蛋的热量有多少

  正常情况下,一个鸡蛋的热量大概有76卡路里,如果您处于减肥的状态下的话,是应该吃点鸡蛋的,因为鸡蛋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患者食用可以综合补充营养物质,以免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其中适量的蛋白质及脂肪是必须的,如果人体缺少这些营养物质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器官的正常代谢能力!

  吃鸡蛋会发胖吗

  减肥女性会担心鸡蛋会导致我们发胖,其实就如同上述所说,单个鸡蛋的热量含量大概为70多卡路里,需要我们慢走一小时左右就可以消耗掉,如果不多吃的话,是不会导致您发胖的,所以鸡蛋是我们饮食中不可或缺的,但也要注意食用量!

  一天能够吃几个鸡蛋呢

  正常情况下,我们一天之内吃1-2个鸡蛋就能够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了,并且虽然说鸡蛋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但是也并不是越多越好,如果吃的鸡蛋过多的话,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尤其是患有结石的患者,好不要吃过多的鸡蛋。

  一个鸡蛋的热量有多少?如果您现在正在减肥的话,建议可以吃白水煮蛋,这样的话能够避免煎鸡蛋而增加食物热量,同时如果您肾脏功能不好或者是胆固醇过高的话,就好每天只吃一个鸡蛋,并且尽可能不要吃蛋黄部分。

鸡蛋的功效与作用 鸡蛋的热量 鸡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