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起来头晕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相信很多朋友会有这样的体验,当蹲下去一段时间后突然站起来头晕的现象,那么站起来头晕是怎么回事呢?站起来头晕怎么解决呢?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站起来头晕的相关内容,大家可以参考下。

  正常情况,对于站起来头晕的症状,很多人会觉得是因为站起来速度太快造成的,其实并非如此,对此,专家给出了答案。

  专家认为,之所以站起来头晕,是因为一下俩个原因造成的

  1.贫血,导致脑部供血不足。

  2.医学上称作“脑部暂时性缺血”。人的大脑和眼睛对缺血敏感,只要缺血1-2秒钟就可以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在日常生活中,由于身体的位置发生改变,有时会引起血压的波动,它直接影响血流量的变化。好在我们身体里有一套稳定血压的特殊机制,即在人的颈部颈动脉搏动明显的地方,有一个颈动脉窦的化学感受器,它能调节心跳的快慢和血压的高低。它对全身的血液循环尤其是脑部的血液循环具有重要作用。

  人体在正常情况下,由感受器的调节来维持血压的稳定。但有些人因感受器的调节作用较慢较弱,当蹲久了又突然站起来,在体位改变时就会因血压暂时降低而引起眼前发黑。这种现象常见于贫血、低血压及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和缺乏体育锻炼的人。预防的方法是处于蹲位时不要突然站立起来,而应慢慢站起。此外,平时要经常参加体育活动,以增强体质。

  突然站起来头晕,该如何自我诊断

  1、发生频率

  做几次背起的动作,如果你并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说明你的问题并不严重,如果不放心,适量的增加饮食中糖分的摄入量,或者增加锻炼就可以了。

  2、头晕之前呼吸是否正常

  如果出现呼吸急促的状况,那么可以不必担心。急促呼吸时,呼吸过程浅而快,过浅的呼吸使得整个呼吸道交换的,更多的是气管、支气管中无效体积的气体,而肺内气体并未有效交换,从而造成机体缺氧,故而导致头晕等症状产生。此外,由于神经病变等引起的深而快速的呼吸过程,会造成肺通气过度,过多CO2排出,从而造成血液pH上升,血液碱化,也会造成头晕、胸闷、甚至胸痛、心悸、心动过度等症状。

  3、头晕之前是否服用过降压药

  如果服用过的话,应该是药效所致,可以等待一段时间后再做尝试,如果仍然出现头晕,可以询问医生。

  4、是不是糖尿病患者

  如果是,那么这是血糖低的表现,不必担心,调整一下饮食习惯即可。

站起来头晕 站起来头晕怎么解决 站起来头晕是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