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野草居然也有大功效 快采点去

  人们始终在寻找一个延年益寿的良方,有些人甚至会不惜花费大价钱购买各种名贵的药材等滋补品来进行身体的保健,目的就是为了能驱走身体的一些疾病,打造一个强壮的身子骨。

  殊不知,有一些看起来并不起眼的野草却有很强的养生“本领”,也许在你眼中这些野草毫无价值,但是从养生功效上来看,可堪比“灵芝”哦!

  这不,为了让你花小钱就能防治大疾病,以下就为你列出几种常见的养生野草。

  哪些野草具有较强的养生功效

  1、藿香叶

  说到藿香叶我想也许你没见过,但是你应该挺熟悉的,因为人们常会喝的藿香正气液就有其重要的提取物。

  并且藿香叶有发汗解表、缓解头痛的效果,在藿香叶的叶片和茎中都含有一定的芳香油成分,所以在日常选用藿香叶煮粥或者熬水食用,都能很好的帮你祛病养生。

  2、车前草

  车前草是一种性寒、味甘的野草,并归肝、肾经,所以对于滋养肝肾脏、利尿都发挥了极佳的保健作用,另外,坚持食用的话对于改善身体水肿的现象也产生一定的调节。你可以直接用车前草泡水饮用,当然你也可以凉拌着吃。

  3、益母草

  益母草可是一种具有强大滋补功效的“良药”,其味苦、性凉,对于消肿、利尿很有裨益,并且益母草中所含的营养素也很齐全,女性常用益母草泡水喝更能改善淤滞的气血,对于调节月经不调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若能和当归搭配效果则能更佳。

  4、婆婆丁

  何为婆婆丁?其实就是人们常说的蒲公英。在蒲公英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对于清肠毒、降肝热都是极好的。

  5、灯笼草

  灯笼草以其果实形式灯笼而闻名,并且灯笼草归于肺经,因此对于滋阴养肺、清热解毒发挥了不错的功效,并且在灯笼草的叶片中富含绿原酸的成分,更能对人体产生不错的补益之效。

  6、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是很多人童年的回忆,除了能当作玩具,对于健康也有诸多益处。因为狗尾巴草性平、味甘,用其煎水喝对于清热、祛湿、利尿都发挥不错的作用。

  看完小编列出了这么多野草,你是不是觉得长了不少见识呢?没想到大自然居然是天赐的纯天然“药材库”,是不是得赶紧吃点了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益母草的好处 野草能吃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