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内金有什么作用 听说比冬虫夏草还好

  冬虫夏草是较好的中药材,有没有比冬虫夏草还要好的药材呢?

  有,例如,鸡内金。

  什么是鸡内金?

  鸡内金,名字上就看出是鸡身上的部位,把鸡宰杀好,清理内脏时,会把各个内脏进行清洗,鸡内金就是鸡胃部的那层膜,堪比中药的这层膜,是中医心中至宝。

  鸡内金的作用?

  消食化滞

  鸡内金是鸡胃部的内膜,可见其消食能力是极强的,毕竟鸡在觅食时会吃石子、沙子。这些坚硬的东西却不会伤害到鸡的胃部,可见鸡内金的功劳之大。

  《滇南本草》记载“消食磨胃,治小儿乳食结滞,肚大筋青,痞积疳积”。是说,食用鸡内金能帮助食物消化,对促进胃部调节很有效,避免积食的发生。

  宽中健脾

  鸡内金味甘性平,归脾胃经,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能帮助中焦运化,治疗脾胃虚弱,强健脾胃。

  保护胃部

  健康的身体应该是偏碱性,但很多人会表现出酸性体质,胃酸分泌过多是不容忽视的情况,食用鸡内金能吸收胃蛋白酶、淀粉酶,通过胃激素促进胃分泌,从而能保护好胃部。

  治疗结石

  胆部、肾脏、尿道会出现结石,把鸡内金、玉米须一起煎汤熬煮,早晚喝一次,连续喝十天,能治疗结石。

  如何吃鸡内金?

  鸡内金山药饼

  选用鸡内金30g、山药100g,研磨成末,加入500g面粉,用水和成面团,加入芝麻、白糖烙成薄饼,每天吃一个,连续吃10天,对治疗疳积、贫血、营养不良非常好。

  鸡内金陈皮粥

  选用鸡内金6g、陈皮3g、砂仁10g,研磨成末,用30g粳米煮粥,粥煮好后,加入药末,煮熟即可食用。

  这样看来,鸡内金的功效远胜冬虫夏草,在吃鸡的时候,千万不要只认为鸡肉美味了,鸡内金的作用更重要。

  亲爱的朋友,你认为怎么吃鸡内金更养人呢?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吃鸡内金的好处 鸡内金的功效 鸡内金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