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营养好 但是这样吃宛如吃毒药

  鸡蛋号称是全营养食物,可荤可素,贫困时代滋补身体的重要食物。甚至在物质贫乏时期,鸡蛋属于一种滋补品。但是,这么好的食物为什么说“宛如吃毒药”呢?

  先来看看吃鸡蛋的几个小故事

  一

  笔者家乡的一个关于孕妇的故事,这位孕妇产后对其他食物并不怎么感兴趣唯独对鸡蛋情有独钟,早上6个、半晌2个、中午4个、下午茶再来3个,这还不止,有时候半夜饿了也会吃,听他丈夫讲,一天一夜能吃二十几个鸡蛋。听着好吓人啊!

  二

  这个故事是来自于网络,一位三岁的小男孩,吃鸡蛋的时候因为大人哄他笑,终因为鸡蛋呛入呼吸道,导致孩子被噎死了。

  三

  一位男士,不知道从哪里听到生吃鸡蛋可以壮阳,结果非但不能壮阳,当天晚上还进了医院,原因是出现了上吐下泻、发生等肠胃炎症状。

  三种吃鸡蛋方法,宛如吃毒药!

  1.吃太多

  正如故事一所提到的那般,一天吃二十几个鸡蛋,其中的蛋白质远远超过人体所需,蛋白质经过肝脏代谢后会降解为尿素、含氨物质、肌酐等,而这些物质中含氮,加重肾负担又会令肾损伤。

  另外,二十几个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也超过人体所需,加重胆囊、肝脏负担,还会导致胆固醇升高。一些职业运动员也会出现一天吃几十个鸡蛋现象,同样伤害身体。

  建议,一天食用1-2个鸡蛋,偶尔多吃一两个也不必担心。

  2.不要生吃鸡蛋

  “生鸡蛋营养好”、“生鸡蛋可以壮阳”这些都是错误的说法。相反,生吃鸡蛋,一方面会导致营养浪费,不能被吸收。另一方面,据调查,大约有10%的鸡蛋受到沙门氏菌、细菌、寄生虫的感染,生吃容易发生食物中毒。而且生吃鸡蛋也会给禽流感的感染提供机会。

  3.鸡蛋加热时间太久

  在生活中如果发现孩子吃了茶叶蛋后总是不消化,可以考虑是鸡蛋煮的太久了,鸡蛋煮的越久蛋白质越坚硬,也越不容易消化。市面上出售的茶叶蛋,煮熟3-4天属于正常。

  另外,吃鸡蛋时候别噎着。

  煮熟的鸡蛋,蛋黄在食用时候,很容易堵塞在食道中,如果此时讲话,会导致蛋黄进入呼吸道,而发生呛着现象。尤其是儿童、老人在食用鸡蛋时不宜讲话,家长更不能引儿童笑。

  其实,一直到今天,鸡蛋仍然是人们补充营养的主要来源,不过,不宜吃多,而且要避免油煎油炸等食用方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鸡蛋的营养价值 鸡蛋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