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健康 这几物连皮一起吃治病更抗癌(2)

  加强免疫力的虾子壳

  虾壳可以加强免疫力,调节血压,且含有对皮肤好的胶原蛋白。甲壳因较难食用,推荐使用油炸的方式或是风干后磨成调味粉使用。

  葡萄

  葡萄是人们比较常吃的一种水果,但是很多人在吃葡萄的时候总是选择将葡萄皮吐掉,虽然这样能获得更加良好的口感,但是在葡萄皮中却富含极高的营养成分,被扔掉实在可惜了。

  在葡萄皮中含有丰富的白藜芦醇,这种物质能有效的作用于人体健康,因为这是一种多羟基酚类化合物,具有极好的降血脂、抗血栓的作用,能有效起到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

  所以说,在吃葡萄的时候好要整颗吃掉,不要将皮去掉,这样才能使得葡萄中所含的各类营养素被人体充分的吸收。

  哪些食物不能连皮吃

  1、土豆皮

  喜欢吃土豆的人很多,也有人喜欢连皮带肉一起吃土豆,尤其在农村,人们习惯将小土豆蒸熟了吃,因为小,所以连皮一起吃,还有的把小土豆跟其他的蔬菜一起炖熟了吃,也会连皮吃,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吃法,因为土豆里含有配糖生物碱,这种有毒物质几乎全部集中在土豆皮里,尤其是已发绿和长芽的部分。哪怕是煮熟的土豆皮仍然存留着配糖生物碱。因此如果大量食用,可引发呕吐、头晕、腹泻等症状。

  2、柿子皮

  我想柿子皮应该没有人喜欢吃,因为柿子皮非常的涩,那种口感非常不好,所以,人们吃柿子只吃果肉部分,这样做就对了,因为成熟的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而鞣酸在胃酸的作用下,会与食物中的蛋白质起化合作用生成沉淀物,即柿石。这种物质易使人引起上腹部不适、饱胀、食欲不振等症状。

  3、荸荠皮

  荸荠是一种咬起来脆脆的食物,非常的可口,也是人们煲汤的选材,但是荸荠是生长在水田中的,所以导致它的皮吸收了很多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同时还含有寄生虫。所以千万不要生吃荸荠皮,结果会引发腹泻、呕吐等不适症状。

  4、杏皮伤神经

  银杏果皮中含有毒物质“白果酸”、“氢化白果酸”、“氢化白果亚酸”和“白果醇”等,进入人体后会损害中枢神经系统,引起中毒。

  结语:生活当中很多人都会忽视食物皮的作用,其实有些食物连着皮一起吃养生功效也是很不错的,那么什么食物可以连着皮一起吃呢?相信大家看了上述小编的相关介绍都清楚了吧!希望上述介绍可以帮助到大家哦!

哪些食物不能连皮吃 治病抗癌的食物 饮食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