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木的功效与作用 它有哪些药用价值

  在我们生活中想必大家对于核桃分心木是什么还没有一个具体的了解,根本不知道它是什么。那么大家知道核桃分心木可以泡水喝吗?分心木的功效与作用又有哪些呢?和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它的功效与作用吧。

  分心木的功效与作用

  1、它对失眠症有特效,如果有长期失眠的毛病,取分心木3克,泡水,早晚各喝一杯,尤其在晚上睡觉前喝一杯,失眠症将得以康复。因为它对失眠症有特效,对于老年人患失眠症又不适宜服用安眠镇静类药物者是佳的选择。

  2、男性可以经常拿分心木泡水喝,因为它有补肾的功效,经常喝分心木泡的茶,肾虚的症状会很快康复哦。

  3、老年人在季节变化经常有腰酸腿痛的现象,如果长期泡一杯核桃分心木水喝,有很不错的效果。

  4、有些女性朋友特别怕冷,尤其是到了冬天总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如果经常喝分心木泡的茶水,可以有效的缓解哦。

  5、对于女性月经不正常、白带、尿血、崩漏等也都有一定效果。因为它有活血、补血的功效。除此外,据报道分心木还有许多好处,大家可在使用过程中体验吧!

  取3克“分心木”开水冲泡或煎汤喝,也可以用粉碎机将核桃分心木研粉,温开水冲服,效果更好。早晚各一次或一天3次均可。如果肠胃功能欠佳,还是泡水喝为宜。

  分心木的药用价值

  【药材】木质隔膜呈薄片状,多弯曲、破碎而不整齐。

  表面淡棕色至棕褐色,或棕黑色,略有光泽。

  质脆,易折断,气微,味微苦。

  以块大、质薄、色黄为佳。

  主产河北、山西、山东。

  性味《本草再新》:味苦涩,性平,无毒。

  归经《本草再新》:入脾、肾二经。

  【功用主治】性寒,固肾涩精。治遗精滑泄,淋病,尿血,遗溺,崩中,带下,泻痢。

  ①《本草再新》:健脾固肾。

  ② 陈念祖:收涩精气。

  ③《山西中药志》:利尿清热。治淋病尿血,暑热泻痢。

  ④《中药材手册》:治遗溺,崩中下血。

  ⑤《陕西中药志》:治耳聋。

  ⑥《天津中草药》:固涩收敛。治遗精,尿频,带下。

  【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2~3钱。

  将硬壳、分心木(壳肉分隔胡桃肉的部分)和胡桃肉加水750毫升,文火煎60分钟,至药汤约剩300毫升。去除硬壳及分心木,将药液及果肉分成3份,一日3次,于饭前半小时各服一份,30天为一个疗程。

  用药后一周,查尿糖一次,一个月之后查一次血糖、血脂。如果血糖、血脂降到正常,可改用维持量,即取4枚胡桃敲碎煎汤,于午饭前半小时服用,可融合降糖药长期服用,不必间断。

分心木的功效与作用 核桃分心木作用 核桃分心木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