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肝油的正确吃法是什么 不要走进食用误区(2)

  维生素A作用

  1、促进上皮的分化,帮助维护皮肤和粘膜的健康。

  2、维持正常视力,可预防夜盲症、干眼症等。

  3、帮助机体组织的生长发育和复原。

  4、增强免疫力。

  5、益于眼镜健康:适量的食用鱼肝油也是有利于眼镜的健康。

  维生素D作用

  1、D促进钙磷吸收

  2、能促进人体骨骼的发育,让钙更好的吸收。

  3、维持正常代谢

  鱼肝油系自鲛类动物等无毒海鱼肝脏中提出的一种脂肪油,在0℃左右脱去部分固体脂肪后,用精炼食用植物油、浓度较高的鱼肝油或维生素A与维生素D3调节浓度,再加适量的稳定剂制成。

  每1g中含维生素A应为标示量的90.0%以上;维生素D应为标示量的85.0%。

  为黄色至橙红色的澄清液体;微有特异的鱼腥臭,但无败油臭。

  4、生睫毛

  爱美的帅哥美女们,使用鱼肝油涂在睫毛的根部,就可以使睫毛长的更长,更浓密。

  5、挡辐射抗癌

  那些长期有可能接触到辐射的工作人群可以再医生的建议下适量的食用鱼肝油。

  6、乳期妈妈的秘密武器

  初为妈妈的美女们或许会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乳头皲裂,怎么办呢?在皲裂处涂上点鱼肝油吧,这样既能帮助皮肤很快的恢复,也不会对宝宝造成任何不良的影响。

  服用鱼肝油的四大误区

  误区一:鱼肝油的服用方式都一样

  鱼肝油所含的维生素AD含量不同,其服用方式也不同。被人们称为药用型的鱼肝油,严格说来是维生素AD滴剂,剂量较高,不适合长期服用;而膳食补充型的鱼肝油,剂量适当,补充宝宝日常所需,适合长期服用。

  误区二:鱼肝油等同鱼油

  鱼肝油的制作原料主要是鱼的肝脏,主要成分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而其中鳕鱼肝油分子小,特别适合肠胃娇嫩的宝宝。

  鱼油则是鱼类脂肪的提取物,属鱼脂类,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避免血液黏稠,为中老年人保健品。

  如果错误把鱼油当成鱼肝油给宝宝吃,不但没办法补充宝宝体内缺少的维生素,还可能引起其他病症。

  误区三:服用鱼肝油多多益善

  鱼肝油所含的维生素A、D均为脂溶性维生素,与其他水溶性维生素如B1,B2等不同,不能及时被排除。

  如果摄入量超过人体需要的范围,则会在体内贮存起来,储积过多,就会对人体产生毒副作用。

  误区四:参加户外活动,就不用补充鱼肝油

  在阳光充沛的夏季,是不是就可以不用给宝宝补充鱼肝油呢?其实不然。

  如果宝宝有足够的户外活动时间,每天日照时间达到2个小时以上,那么鱼肝油的补充量可为每天半颗到一颗或者隔天一颗。

  另外家长们还需结合宝宝的吸收程度、生长速度以及医生的专业指导来确定适合的补充量。

  总结:看了本文后你对鱼肝油的正确吃法是不是有了更深的了解呢?鱼肝油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品,它不但能帮助宝宝更好的生长发育对老年人也有很多的益处,但是我们在服用鱼肝油的时候也很容易走进误区,所以多了解一下鱼肝油的知识可以更好的保护家人的健康哦。

鱼肝油什么时候吃最好 鱼肝油的正确吃法是什么 鱼肝油过量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