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酵素 教你如何自制水果酵素

  近些年,有个很流行的可以减肥的产品,就是酵素。而且产品五花八门,有的是粉状冲水喝的,有的是果冻一样的,还有的是药丸子。那么到底什么是酵素呢?用酵素来减肥有用吗?酵素有哪些作用?酵素的功效和作用是?如何挑选酵素?想要了解酵素的朋友,就接着往下看吧。

  什么是酵素

  酵素在中文的范围里,它的正式名字就是酶,又被称为生物催化酶。酵素是个日本的词汇。生物体在身体新陈代谢的过程中发生的化学反应,几乎都是在酵素的催化下进行的。

  酵素存在于所有活的动植物体内,人体中酵素的来源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我们人体生成的,叫“内源性酵素”,另一类我们可以从食物中吸收,叫“外源性酵素”,吃蔬菜、水果就能获得。

  酵素减肥有用吗

  我们身体总发生的各种生化反应,大部分都是需要酶的参与的。酶需要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营养和能量的转化过程。它是我们生命活动中不能缺少的催化剂。如果没有酵素,我们是没办法维持生命的。

  但食用酵素产品终会被分解成氨基酸为人体所吸收,和减肥甩脂没什么关系。

  酵素能美肌、延缓衰老 是否真的这么好?

  其实人体内就有5000种以上的各类酶。市面上的酵素产品,或自制的酵素,其实都不能测出它里面到底含有哪些类型的酶,而由于酶有专一性,它只能作用于某一类化物和一定的化合建,来促进一定的化学变化,并生成一定的产物。

  所以,既然无法得知酵素产品含有哪些酶,那么也就无法得食用些酵素是否可以美肌、排毒了。所以说酵素可以美容、延缓衰老、其实不太科学。

  而且酶在一定的条件下是会失去它的活性的,在酵素进入到肠胃之后,可能就是失去了活性。或者在经过胃液的时候诶胃蛋白酶分解掉。所以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吃了酵素其实用处并不大。

  如何自制水果酵素

  日本上千元一瓶的酵素或许你会理智的不跟风剁手,但竟然可以用水果DIY酵素,女主播也心动得不要的不要的!

  BUT,有专家表示,水果酵素其实就是水果泡菜。

  网络上根据一层水果一层糖的方法做出来的水果酵素的过程,其实就是自然发酵,它做出的水果酵素其实就是一种发酵制品,其中可能会有很多种酶,但无法控制,也无法分辨这些酶的功能。所以自制水果酵素,和制作泡菜无异。

  另外,水果里面可能会有很多杂菌,如果制作的过程有差池,那么做出来的水果酵素吃了不但不保健,还危害健康。

  于是,专家建议不如直接吃水果,用水果做“酵素”,营养成分有流失,直接吃水果能大限度的吸收水果中的营养。

  什么人需要补酵素

  虽然说酵素很火,被贴上各种神奇的标签,不过女主播还是很淡定的,其实心里已经无数次想要飞去日本剁手了。话说人体内的酶总量是会有所下降的,毕竟年纪也大了,所以真的不补充酵素吗?

  Q:什么人需要补充酵素?

  A:肝肾功能不良,肠胃不好,经常会生病,免疫力低下,偏瘦,或过于肥胖,经常感觉疲劳困乏,此时你可以补充酵素。市面上有瓶装酵素饮料、生酵素胶囊和粉末冲剂,如果你实在需要,也可以试试,但别期望太高。

什么是酵素 酵素减肥有用吗 酵素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