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酵素 教你如何自制水果酵素(2)

  Q:除了喝酵素外,怎样能让身体更健康?

  A:其实合理的饮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身体也可以很健康。一般来说,体内的酶其实能够保证你的细胞、代谢健康的。

  酵素有哪些作用

  虽然酵素在减肥美容上的功效不大,但其实也能发挥不少正能量,妈妈们可以用菜叶果皮,加糖(可以是黑糖、黄糖、糖蜜)和自来水制成“环保酵素”,比例为3:1:10,然后用非玻璃或金属的容器封存静置在阴凉、通风的地方,历时3个月就OK了。

  这样制成的环保酵素,能抑制有害微生物,尤其是病原菌和腐败细菌的活动,如今已经被广泛使用了,它可以用来去除厨房的油污、厕所的霉菌,还能为宠物笼子杀菌除臭哦!

  酵素的功效和作用

  酵素即酶,又称为生物催化酶,上文提到的,它会参与新陈代谢、营养和能量的转化过程,促进细胞同时进行各种降解代谢,以满足生命活动的需要。

  所以说人体内的酵素水平正常的话,我们就越健康,但由于一些疾病,或年纪大了,我们体内的酶水平会下降,这样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会影响我们的健康,甚至危及生命。

  或许你会好奇,酵素都是从哪里来的?市面上比较火的酵素,可以从动植物或微生物中提取,所以说我们的体内就有各种各样的酶,来帮我们维持生命所需的活动。

  酵素饮料怎么挑选

  既然酵素是会让细胞进行各种降解代谢,而我们体内的酶也会因为各种原因而下降,所以通过酵素饮料来补充酶似乎是一件好事。SO,酵素饮料要怎样挑选?

  市面上有各种酵素产品,如酵素饮料,生酵素胶囊和粉末冲剂,那么应该如何选择?

  由于我们不知道产品内酵素的总量,所以在入手之前好先看看这是哪家公司的,毕竟大牌子比较靠谱。其次,要考虑酵素的吸收率,因为酵素是酶,一些因素会让它失去活性,假如酵素不能活着到达我们的肠胃,那么即使吃一堆也没什么用。

  所以粉末冲剂不是首选,酶在60度高温时就会失去活性,建议大家好挑选酵素饮料,其次是酵素胶囊。不过,可能连专家都无法保证这些酵素饮料喝进去后,有多少酵素是活着到底肠胃,而且还被人体吸收的。

  总结:生活中常常遇到各种酵素的广告。尤其是日本的酵素特别的有名,很多想要减肥的妹子会忍不住的购买回来。根据本文的详细讲解,酵素就是身体中的一种酶,但是这种酶是很容易失去活性的,所以很多时候买的那些酵素冲剂和饮料其实是没有多大作用的。吃这些可以选择吃一些水果之类的,更加有营养。

什么是酵素 酵素减肥有用吗 酵素的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