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吃黑木耳要注意这些禁忌(2)

  2、黑木耳一定要煮熟吃。

  黑木耳中含有一种嘌呤核苷的物质,称为黑木耳多糖。这种多糖只有经过高温烹饪才会溶解,食用煮熟透的黑木耳才有更好的食用价值哦。

  3、血脂异常的人要适量吃。

  血脂宜吃点黑木耳能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但不能多吃,每周吃2-3次就OK了。

  4、黑木耳不适合和田螺、野鸡、野鸭一同食用

  田螺是寒性的,和黑木耳一起吃不利于消化。有痔疮的人不能同时吃黑木耳和野鸡,同吃的话会诱发痔疮出血。另外黑木耳也不能野鸭一起吃,酱紫会消化不良。

  黑木耳的做法

  凉拌黑木耳是家常菜中经常出现的一种,爽脆的黑木耳,冰凉的口感,在夏季更加受欢迎。下面为大家详细讲解几种凉拌黑木耳的做法,实际上凉拌黑木耳的做法非常灵活,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家人的喜好,加入不同的配料,使凉拌黑木耳更符合家人的口味需求。

  凉拌黑木耳的做法一:黄瓜凉拌黑木耳

  原料:黑木耳、黄瓜、胡萝卜、青红椒、白芝麻、盐、芝麻油、白醋

  1、将黑木耳泡发好,洗干净,摘去老蒂,入锅中焯熟,放心,水开后煮5分钟。

  2、将黑木耳捞出,浸入冰水中,凉透后捞出,用手撕成小片。

  3、将黄瓜、胡萝卜、青红椒切成细丝,倒入黑木耳中,再加入熟的白芝麻,加入2克盐,1克鸡精,10克芝麻油,5-10克白醋,然后搅拌均匀。

  凉拌黑木耳的做法二:碎核桃凉拌黑木耳

  原料:黑木耳、碎核桃、红绿辣椒、姜、蒜少许

  调味料:盐、糖、醋、生抽、香油、红油

  1、黑木耳洗净撕小块,红绿辣椒切丝姜蒜切末。

  2、黑木耳红绿辣椒丝焯水。

  3、核桃碎用小火炒香。

  4、碗中放入黑木耳红绿辣椒丝核桃碎和姜蒜末,加入调味料拌匀。

  温馨提示:

  凉拌黑木耳的做法灵活,妈妈们可以根据自己家人的口味选择配料的多少,搭配如黄瓜、碎核桃、金针菇等另一种原料,品尝起来口感丰富不单调。

  总结:黑木耳是一种非常健康有营养的食物,而且老少皆宜。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应该经常的食用。不管是作为主料还是作为辅料。常食用黑木耳对于肠道的清洁、肾脏的排毒都有很好的作用。不过要注意,黑木耳一定要煮熟了才能吃,有一些人是不适合吃黑木耳的。

黑木耳怎么吃 黑木耳的功效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