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当真越黑越好吗 原来健康的木耳都长这样

  小明的奶奶到集市上去买菜,看到路边有卖干的黑木耳,就买了点回来。心想着买点回去给孙子吃,都说这东西好就索性多买了一点。小明是医生,在当地的一所二甲医院上班,是个营养师,后来看到奶奶买的木耳之后,他就说“奶奶,那个卖木耳的是拿劣质品骗你的”。奶奶说“,他骗我老太太干嘛,你看这木耳颜色多黑多好,营养一定很好,肯定不会的了”。

  小明悉心地和奶奶解释,其实纯正的黑木耳是不会这么黑的,而且黑木耳并非越黑越好,真正的黑木耳正面是黑褐色,背面是灰白色的,而地耳是黄褐色的,用硫酸镁浸泡过的木耳则两面都呈黑褐色。因为被硫酸镁泡过,所以其口感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果不其然,放在锅中煮好了之后尝了一下,口感确实干涩难咽,奶奶说:“下次再也不买这个东西了,竟然骗我这个老太太。”

  小明说没关系的,虽然被泡过,但是倒也不是什么危险产品,就当吃一堑长一智吧。

  其实常吃木耳对于我们的身体来说还是很不错的,木耳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其他营养元素。同时,黑木耳含有丰富的植物胶原成分,具有很强的吸附作用,对无意食下的难以消化的谷壳、头发、沙子等异物具有溶解和氧化作用。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木耳的几大功效了:

  1、美容养颜

  木耳的含铁量很高,常吃木耳能够帮助人保持面色红润,容光焕发,并且对于贫血的治疗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2、预防血栓

  黑木耳中含有维生素K,减少血液中的凝块,从而降低血栓的发病率。血液保持畅通了,那么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也就降低了,同时老年人食用还能降低老年痴呆的患病率。

  3、排出异物

  木耳中含有的胶质能够帮助身体把误食到体内的异物排出,从而保证身体的清洁,预防疾病的发生。

  但是,想提醒大家的是,木耳虽然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但是也需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比如不要吃鲜木耳,因为鲜木耳里面有毒素,会损害人体健康。同时,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妇不宜多吃。后要用烧开的米汤浸泡,这样的木耳才会肥大松软,口感也更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黑木耳的功效 黑木耳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