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小葱道出了大学问 这些你肯定不知道

 小小的一根葱,在我们的生活中出现的次数太过频繁,频繁到后我们很难再注意它了,就像我们都在吃米饭,我们也很难在意米饭到底怎么吃才有营养的问题。

  小葱作为我们做菜好的助手,一道为普通的菜加点葱就突然有了生气,我们的胃口也突然大好。

  可是你知道就是这小小的一根葱有哪些大学问吗?

  一、浑身都是宝

  1、叶子

  能够帮助治疗下肢水肿的症状,利于滋养五脏,益精聪耳明目、轻身,使人精力充沛、抗衰老、发散黄疸病。

  2、汁

  将它捣碎之后取汁饮用可治便血,又可散瘀血,止流血、疼痛及耳聋。

  3、果实

  葱的果实很少人吃,但是它却能使睛眼明亮,补中气不足,能温中益精、养肺、养发。

  这小小的葱却有这么大的功效,可是你知道它也有禁忌吗?

  二、搭配禁忌

  1、小葱拌豆腐

  民间把这种当作是名菜,可其实这样并不符合健康饮食的标准。因为豆腐中含有钙的成分,很容易和葱里面的草酸形成不溶于水的草酸钙,阻碍钙的吸收。其实不仅是葱,豆腐和其他含有草酸的食物也好不用一起煮,比如菠菜等。

  2、葱加蜂蜜

  这两种东西虽然很难在一起煮,但是也好不要同时食用。因为葱和蜂蜜中的某种物质会产生反应,形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对身体有伤害。因此好不要同时!

  3、葱加狗肉

  冬天来个狗肉火锅是舒服不过的事情了,但是这样也不行,因为葱和狗肉同食会导致腹泻,所以还是不要一起煮着吃的好!

  当然说了葱的搭配禁忌,其实葱对于我们的身体还是有很多好处的,有的功效甚至比药还要好!

  三、功效

  1、助消化

  葱能够刺激胃液的分泌,起到助消化的作用,胃口好了,身体才能更好!

  2、杀菌

  葱中含有葱蒜辣素,故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尤其对痢疾杆菌及皮肤真菌的抑制作用更为明显。

  3、预防癌症及多种疾病

  研究表明,葱可预防胃癌及多种疾病。流行病学还观察到,经常吃葱的人,虽有脂多体胖者,但胆固醇并不增高,并且体质强壮。

  4、发汗祛痰

  葱中的挥发性葱蒜辣素由呼吸道、汗腺、泌尿道排出时,能轻微刺激这些管壁腺体的分泌,从而起到发汗、祛痰、利尿的作用。

  我想这些你一定没注意,这小小的葱竟然还有这么大的功效!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小葱的功效 小葱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