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海参怎么吃 食用干海参需要注意什么

  大家都知道海生是一种比较名贵的食材,海参是怎么吃的呢?干海参怎么吃?干海生的吃法有哪些?干海参的功效有哪些?吃海参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哪些人不适合吃海参?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干海参怎么吃

  海参瘦肉白果粥

  原料:大米一杯, 水九杯, 骨头汤一杯, 白果10个, 干海参(刺参)两只,肉适量,红椒碎适量

  做法:1. 水和汤烧沸后。倒入大米,大火烧开之后, 转成小火煮15分钟,参加白果和海参,后腿骨肉,中火煮15分钟, 中心不断拌和2. 调入盐,胡椒粉,香油,撒入红椒碎, 出锅。

  葱爆海参

  葱爆海参是鲁菜的当家菜,高端的菜品。海参主要是肉作为菜肴原料,但它的内脏特别是肠子含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在鲁菜中一般做成蛋汤的配料。

  主料:干海参100克,姜,酱油各25克,白糖15克,熟猪油125克,大葱200克。

  制作方法:海参切成宽片,煮透后控去水分,将猪油烧至六成熟时放入葱段,炸至金黄色时捞出,葱油备用。清汤加葱,姜,精盐,料酒,酱油,白糖,海参,烧开后微火煨2分钟,捞出控干。猪油加炸好的葱段,精盐,海参,清汤,白糖,料酒,酱油,糖色,烧开后移至微火煨2-3分钟,上旺火加味精用淀粉勾芡,用中火烧透收汁,淋入葱油,盛入盘中即可。

  葱烧海参的特色:北方名菜,从山东源入,以水发海参和大葱为主料,海参清鲜,柔软香滑,葱段香浓,食后无余汁。

  海参木耳排骨汤

  ①原料准备:干海参、排骨(460克)、木耳(40克)、火腿半两、葱一条、姜二片。

  ②将排骨剁成块状放人滚水中煮五分钟,捞起洗净。

  ③海参洗净,放入滚水中,加入葱一条、姜一片、酒半汤匙煮滚,煮五分钟,捞起洗净,切大件,空干水分。

  ④木耳用清水浸至发大,撕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煮五分钟,捞起洗净。

   ⑤水适量,放入煲内煲滚,放下排骨、火腿、姜、木耳煲滚,慢火煲2小时,放下海参再煲一小时,期间根据口味加盐调味。

  海参羊肉汤

  原料:海参50g,羊肉250g 生姜2片,葱5g,胡椒末0.5g,食盐3g

  制作:①海参以40°C温水泡软后,剪开参体,除去内脏,洗净,再用开水煮10分钟左右,取出后连同水倒入碗内,泡2-3小时。②羊肉洗净,去血水,切成小块,加水适量(约50g),小火炖煮,煮至将熟,将海参切成小块放入同煮,再煮沸15分钟左右,加入生姜末、葱段、胡椒末及精盐,即可。温食参肉,饮汤,或供餐用。

  海参青菜粥

  主料:水发海参3个、大米100g

  辅料:胡椒粉适量、盐适量、姜丝适量、香油适量、小青菜适量、胡萝卜适量

  做法:

  1、准备好原料,海参泡好洗净,大米提前泡好。

哪些人不适合吃海参 干海参怎么吃 干海参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