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海参怎么吃 食用干海参需要注意什么(2)

  2、海参切小丁,青菜切碎,胡萝卜切碎丁。

  3、锅中放水,水开后放入大米,煮30分钟至粘稠时,放入胡萝卜丁继续煮。

  4、放入海参丁、姜丝和盐煮5分钟。

  5、再放入青菜煮两分钟。

  6、后加胡椒粉和几滴香油即可。

  干海参的功效

  1.海参的胆固醇含量是比较低的。且脂肪相对来说也是很少的,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对高血压、冠心病、肝炎等患者及老年人可谓食疗佳品,常食对看病强身很有好处。

  2. 海参含有硫酸软骨素,有助于人体生长发育,能够延缓肌肉衰老,增强机体的免疫力。

  3. 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

  4. 近美国的研讨学者从海参中萃取出一种特别物质--海参毒素。这种化合物可以有效按捺多种霉菌及某些人类癌细胞的成长和搬运。

  5. 食用海参对再生障碍性贫血、糖尿病、胃溃疡等均有良效。

  6. 海参味甘咸、性温,入心、肾、脾、肺经;具有滋阴补肾、壮阳益精、养心润燥、补血、治溃疡等作用。

  哪些人不适合吃海参

  1)儿童一般不宜多吃海参

  2)有类风湿的人也要少吃或者不吃海参

  3)在吃一些个别中药时,也要少吃或不吃

  4)伤风感冒、身体发热者不宜进食

  5)海参润五脏,滋津利水,脾胃有湿、咳嗽痰多、舌苔厚腻者不宜食用。

  6)脾胃虚弱勿食,但可有选择的服用海参保健食品。

  7)感冒及腹泻患者,好暂时别吃海参。

  8)高尿酸血症病人不易长期食用海参。

  9)容易对蛋白质过敏的人不易多吃海参。

  总结: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干海参怎么吃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干海参可以做成海参瘦肉白果粥、葱爆海参、海参木耳排骨汤、海参青菜粥等。但需要注意的是不是人人都可以吃海参的哦。希望小编的介绍对大家能有帮助。

哪些人不适合吃海参 干海参怎么吃 干海参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