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怎么吃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吃一些莲子,莲子对我们的器官有滋补的效果哦。可以防止血栓、心血管的形成发生。那莲子要怎么吃呢?平时生活中,一般常见的就是煮粥喝。那莲子的功效和作用又有哪些呢?莲子对人体的药用价值也是很高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莲子怎么吃

  1、莲子生吃

  莲子这种食材可以直接生吃,特别是刚刚收起的新鲜莲子,肉质比较细嫩,绿色的莲蓬中取出以后,去掉中间的莲心,直接放在嘴里食用就行,这时它有淡淡的自然香气,而且能清心除烦镇静安神。

  2、莲子煮粥吃

  莲子煮粥也是它的常见吃法之一,它可以与不同的食材一起搭配煮粥,莲子跟米一起洗净加清水煮至成粥是简单的莲子粥。除此以外,它还可以与桂圆红枣以及枸杞等滋补性食材一起与粳米煮至成粥,那样会让莲子的滋补功效更加出色,会让莲子粥的味道更加诱人。

  3、莲子做汤喝

  莲子除了可以生吃或煮粥以外,还可以做汤喝,在夏天的时候可以把适量的莲子与绿豆放在一起加清水煮制,再加入适量的冰糖,煮好以后降温,也可以入冰箱冷藏,几个小时以后取出再喝,就能起到清热解暑解毒散热的重要功效,能有效预防人们夏季中暑症状的发生。

  莲子的功效与作用

  1、清热降火

  对于心火旺盛的人来说,不妨吃吃莲子来降其心火。此外,由于上火引起的口舌生疮也可以用莲子来进行调理。

  2、强心安神

  莲子不但强心作用非常显著,莲芯碱还能有效地抗钙及抗心律不齐。经常晚上失眠患者可以睡前泡杯莲子茶喝喝,保管一觉睡到大天亮。

  3、降血压

  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

  4、防癌抗癌

  莲子能补五脏养气血,可以缓解人类身体虚弱,也能滋补身体,而且它还含有一种抗氧化成分黄树宁碱,这种物质不单能清理人体内的自由基,还是一种天然的抗癌成分,它能预防细胞癌变,也能抑制癌细胞再生,所以平时多吃莲子可以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莲子怎么吃 莲子的作用 莲子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