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燥邪伤身易上火 吃这些食物能促进健康

  今天是小雪,寒冷依旧,在今后一段时间,可能还会更寒冷。外界温度很低,但是上火依然是大家不容忽视的事情。特别是有些地方,暖气、空调从早开到晚,这样时间一长也会让人上火,出现燥热。

  燥邪伤身,让人口干舌燥,同时,影响到新陈代谢,适当的进行降火,显得非常重要,那么如何降火好?小编觉得不妨从这些食物开始,让你更好的降火、保健身体。

  柚子

  冬天吃柚子,很多人乐意做,特别是女性,还想着通过吃柚子美容护肤。

  就降火去燥来说,吃柚子也是好的,柚子是性寒水果,能清热化痰,同时对理气消食、散寒去燥都有效。

  梨子

  冬天干燥的天气,吃点水分高的食物非常好,梨子是其中一种,吃了之后能补充体内水分,另外一点,梨子是性寒水果,对降火很有效。

  同时,能润肺清燥,保护好喉咙,避免了呼吸道、支气管受到损伤。

  萝卜

  冬天,多吃点萝卜,对身体好,冬天萝卜夏吃姜,不要医生开药方,关于吃萝卜好处,民间谚语,早就说了出来。

  萝卜属于寒性食物,刚好能去除体内的燥热,同时,萝卜中水分较多,能避免身体出现不必要麻烦。一般来说,体内的毒素多了,会使得血液氧化呈现出酸性,但是蔬菜往往属于碱性食物,萝卜也是如此,摄入进身体能中和酸性物质,帮助毒素溶解。

  海带

  上火,根据不同的位置,进行调节是有效的,例如出现了胃火。这个时候可以吃一点海带,海带也是凉性食材,吃了之后,能避免降火,对去燥很有效。

  多喝水

  冬天容易上火,还可能是喝水少导致的,暖气、空调过多的使用,会造成体内水分蒸发,时间一长,容易干燥加重。喝点水,能不断的滋润身体,对调节内脏也是好的,也能去除燥邪。

  绿茶

  除了喝水外,喝茶也是好的,例如,绿茶,冬天喝点绿茶对身体非常好。绿茶对去火非常好,特别是冬天食用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引起上火,通过喝绿茶能降火清热。

  冬天上火,好还是需要提前预防,一旦你错误的饮食,引起了上火困扰,就真的太糟糕了,这些食物你不妨多吃点,能更好促进保健。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保健常识 如何保健 如何去除燥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