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莲子怎么吃 它有什么作用

  在日常的生活中莲子是我们计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吃鲜莲子对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很多人都喜欢吃莲子。鲜莲子怎么吃呢?它有什么功效呢?孕妇可以吃鲜莲子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鲜莲子怎么吃

  莲子很适合搭配各类食材入菜,与薏仁、山药及芡实就是着名的四神汤,想省事的人,可以莲子炖鸡汤,莲子炒虾仁也是很不错的组合。白木耳莲子也是很不错的点心,能多摄取纤维质。

  1、莲子粥

  用莲子50克,粳米或糯米100克。将莲子与米洗净,入锅同煮,至莲子极烂就好。

  2、冰糖莲子

  将莲子50克洗净浸泡吸水,加入冰糖上笼蒸,然后回锅再炖浓后食用。

  3、莲子龙眼羹

  莲子、龙眼肉、百合、冰糖各20克。将莲子、百合洗净,同龙眼肉(去核)、冰糖放于大碗中,加适量水,上笼蒸透后食用。放入冰箱储存起来,随吃随取。

  4、大枣莲子粥

  莲子30克,红枣10枚去核,粳米或糯米60克,共入锅中煮粥,食时加适量白糖,爽口又补铁。

  5、蛋黄莲子羹

  莲子洗净后加水煮,大火开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加冰糖少许。将蛋去壳放入碗中,将蛋黄挖出,放入莲子汤煮滚一下即可食用。养心除烦,安神固胎。

  6、莲子茯苓糕

  莲子肉、茯苓各一份,白糖、桂花适量。先将莲子肉、茯苓研成粉状,加入白糖、桂花适量后拌匀,以水和面,上笼蒸成糕即可。

  鲜莲子功效

  1、防癌抗癌

  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

  

孕妇能不能吃新鲜莲子 鲜莲子功效 鲜莲子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