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子一天吃几个为好 吃莲子有什么好处

  莲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有很多人都喜欢将莲子作为滋补品食用。可是莲子一天中吃多少为宜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莲子一天吃几个为好吃莲子的好处有哪些以及莲子的吃法有几种。

  莲子一天吃几个为好

  新鲜莲子的话,建议大家吃一个莲蓬的数量就好。生吃新鲜莲子时好先去掉莲子芯,因为莲子芯比较苦,而且一次食用过多莲子芯可能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取下来的莲子芯可以泡茶饮用,每天取2克左右的莲子芯泡茶即可。一般莲子的话,建议一天吃30~50克即可。

  莲子在一天中的食用量好就是30-50克之间,吃多了会引起肠胃不适的。下面小编给大家讲讲吃莲子的好处都有哪些,一起了解一下吧。

  吃莲子的好处

  1、降血压

  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

  2、清心、祛斑

  带芯莲子能清心火,祛除雀斑,然不可久煎。

  冬季是容易上火的,这时可吃一些莲子帮助去火,莲子的食用好处还有哪些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3、强心安神

  莲子芯所含生物碱具有显著的强心作用,莲芯碱则有较强抗钙及抗心律不齐的作用。

  4、促进新陈代谢

  莲子所含的钾列所有动植物食品之首,钾对维持肌肉的兴奋性、心跳规律和各种代谢有重要作用。

  5、治疗贫血、减轻疲劳

  莲子中铁的含量也非常丰富,铁元素是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细胞色素等的组成成分之一,具有治疗贫血、减轻疲劳的作用。

吃莲子的好处 莲子一天吃几个为好 莲子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