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跟裂不是小事 还隐藏这4大问题

  冬季带来的不仅仅是寒冷,还有皮肤问题。除了容易出现冻疮、皮肤干燥外,还容易发生手部、脚部皲裂。很多人认为脚跟开裂属于皮肤干燥问题,不将其当回事。殊不知脚跟开裂还可能由于疾病因素。

  脚跟开裂的4个因素

  1.真的因为干燥引起

  冬季干冷、空气湿度低,导致脚后跟的角质层容易失水而干燥;同时脚后跟没有毛孔,缺乏皮脂的滋润。但是并非所有人都会因为这样的干燥而出现脚跟裂,不经常喝水、缺乏运动、脚部位循环差、鞋袜不保暖、干性皮肤以及使用碱性物质洗脚等,更容易引起脚跟开裂。

  2.缺乏维生素引起

  如体内缺乏维生素A、B,会引起皮肤容易出现炎症,锁水效果差,容易粗糙等。

  3.真菌感染

  真菌感染导致的皮肤病,同样会引起脚跟裂,如脚癣、湿疹,冻疮感染等。

  脚部受到真菌感染后,除了容易发生脚跟裂现象,还会导致脚底、脚掌以及两侧皮肤变粗糙、角质层增厚、变硬,继而容易发生开裂。

  4.糖尿病引起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典型的并发症,容易导致脚部出现感染、溃疡、血管病变甚至发生骨折。

  而糖尿病之所以会引起脚跟开裂,主要是由于脚部的神经受到糖尿病的累及,影响了排汗、对温度的感受以及血液循环调控等,导致脚部皮肤柔韧性下降,容易破损、开裂等。

  治疗脚跟开裂的4个步骤

  1.泡脚。水温不一定要很高,但是要时间稍长,让脚部的角质层充分软化。

  2.去角质。可以用去角质用具,去除脚部角质层偏厚的部位,但避免去除太多,甚至是出血,同时还需要剪指甲。

  3.使用凡士林、甘油或护手霜涂抹脚部,帮助脚部锁水保湿。

  4.穿上袜子,好是棉袜。如果是丝袜胡化纤袜子,会导致吸收角质层中的皮脂和水分,不利于脚部皮肤保湿。

  建议:

  在冬季避免穿着过紧的袜子,一方面影响脚部血液循环,增加脚部干裂、冻疮的可能。另一方面,过紧的袜子容易让脚感到更冷。关于更多健康问题,请点击脚后跟干裂起硬皮怎么办 4个日常方法缓解脚后跟干裂

  4类人要注意保护脚

  1.老人、产后女性、干性皮肤人群。

  2.饮食结构不合理,吃素太多或素食主义者。

如何护肤 脚跟裂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