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芡实的可以这样吃

  平时的生活中芡实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在食用的时候都是比较常常见的食用方法。虽然芡实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在食用芡实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进行定量的食用。那么,芡实和什么不能一起吃呢?

  芡实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一、凡外感前后,疟痢疳痔,气郁痞胀,溺赤便秘,食不运化及新产后皆忌之。

  二、芡实一次不要吃得过多。芡实虽然有很多营养成分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等,但芡实性质较固涩收敛,不但大便硬化者不宜食用,一般人也不适合把它当主粮吃。芡实分生用和炒用两种。生芡实以补肾为主,而炒芡实以健脾开胃为主。炒芡实一般药店有售,因炒制时,要加麦麸,并掌握一定的火候,家庭制作不方便。另外,亦有将芡实炒焦使用的,主要以补脾止泻为主。值得注意的是,芡实无论是生食还是熟食,一次切忌食之过多,否则难以消化。“生食过多,动风冷气,熟食过多,不益脾胃,兼难消化,小儿多食,令不长。”平时有腹胀症状的人更应忌食。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芡实的功效

  固肾涩精,补脾止泄,利水渗湿。治遗精,淋浊,带下,小便不禁,泄泻,痢疾,着痹。

  芡实的作用

  1、补中益气,为滋养强壮性食物,和莲子有些相似,但芡实的收敛镇静作用比莲子强,适用于慢性泄泻和小便频数,梦遗滑精,妇女带多腰酸等。

  2、遗精滑精,虚弱小儿遗尿,老年人小便频数] 芡实15克,金樱子12克,菟丝子、车前子各9克,水煎服。小便频数及遗精。用秋石、白茯苓、芡实、莲子各二两,共研为末。加蒸枣做成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三十丸,空心服,盐汤送下。此方名“四精丸”。

  3、慢性泄泻(包括慢性肠结核,五更泄泻等)] 芡实、莲肉、淮山药、白扁豆等分,磨研成细粉,每次30-60克,加白糖蒸熟作点心吃。

  4、芡实性味甘涩平,具有固肾涩精、补脾止泄的功效。

  芡实的吃法

  排毒养颜米糊

  1、取适量“红薏米、小红豆、芡实米”清洗干净后,用纯净水浸泡1小时;2、入锅蒸熟/煮成粥;

  3、将蒸熟的粗粮米放入破壁料理机的搅拌杯中,加入熟黑芝麻、适量凉开水/温水,打1分钟即可,一碗健康营养的米糊就出锅了(常食黑芝麻有润发养肤的功效,口感上也很香醇)。

  鲜芡实泡面

  材料:新鲜芡实1包,新下海虹1.2斤,芦笋1把,线面1指,食盐适量。

  做法

  1、海虹清水煮开,等每一个海虹都开口,即可关火。

  2、将海虹肉挑出来。

  3、芦笋冲洗干净,切段。

  4、芡实清水冲洗一下即可。

  

芡实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芡实怎么吃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