芡实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芡实的可以这样吃(2)

  5、将海虹汤烧开,下芡实和芦笋还有还红肉一起煮5-8分钟,撒适量食盐。

  6、煮汤的同时另外起锅烧开水,下线面,煮开即可捞出。

  7、将线面泡在鲜芡实汤里。

  芡实薏仁粥

  材料:薏米150克,芡实米160克。

  辅料:油皮80克,槟榔75克,调料:盐3克。

  做法

  1、薏仁及芡实洗净,分别泡水1小时。

  2、素肉泡软,洗净切片。

  3、槟榔干洗净,切片备用。

  4、将锅中注入约2000毫升冷水,放入泡好的芡实及薏仁煮开,开锅后再改用小火煮至熟烂。

  5、再加入素肉片及柠檬心片继续煮约5分钟,后加入盐调味煮匀即可。

  芡实米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适宜白带多、肾亏腰脊背酸的妇女、体虚尿多的儿童、小便频数的老人、遗精早泻者、慢性腹泻者、慢性肠炎者;

  2、芡实有较强的收涩作用,便秘、尿赤者及妇女产后皆不宜食。

  哪些人不能吃芡实米

  都知道芡实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内浊气太多的人,喝完此粥必饱胀难消。肝火太旺的人,必胸闷不适,瘀血阻滞的人,必疼痛加剧,还有津枯血燥,风寒实喘,小便短赤,热结便秘者都不适宜。

  芡实米的食用禁忌

  山药、薏米、芡实是同气相求的兄弟,都有健脾益胃之神效。但用时也各有侧重,山药可补五脏,脾、肺、肾兼顾,益气养阴。又兼具涩敛之功。薏米,健脾而清肺,利水而益胃,补中有清,以去湿浊见长。芡实,健脾补肾,止泻止遗,具收敛固脱之能。有人将三药打粉熬粥再加入大枣,以治疗贫血之症,疗效显著。

  结语:芡实适合白带多、肾亏腰脊背酸的妇女、体虚尿多的儿童、小便频数的老人、遗精早泻者、慢性腹泻者、慢性肠炎者食用。但是在食用芡实的时候需要注意便秘的人是不能食用的。

芡实和什么不能一起吃 芡实怎么吃 芡实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