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豆腐的好处 豆腐和这些食物同吃有副作用

  豆腐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吧,小编本人就很喜欢吃豆腐,入口软软的,很香甜。同时,它有丰富的蛋白质成分,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那吃豆腐的好处有哪些呢?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我们来看一下!

  吃豆腐的好处

  1、豆腐的蛋白质量较高,和肉的蛋白质接近。豆类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接近人体的需要,其组成比例类似动物蛋白质,其中谷类食物中较为缺乏的赖氨酸在豆类中含量较高,所以宜与谷类搭配食用,从而提高膳食中蛋白质的生理价值。

  2、脂肪含量比较高,达15%-20%,其中以黄豆和黑豆的含量高,常作为食用油脂的原料。豆油是常用的烹调油之一。

  3、大都是植物所以它不含胆固醇。蛋白质含量高价值好而胆固醇极少(甚至没有)的食物只有大豆一种。这也是大豆蛋白比肉类蛋白更有利于健康的原因之一。

  4、大豆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在加上加工时加入的凝固剂,大豆制品的钙含量非常突出,250克豆腐的钙含量和250毫升奶的钙含量相当。如果说奶和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第一选择的话,那么豆制品无疑就是第二。

  5、含B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2含量比较多。

  6、富含磷、钠及钾等元素,是矿物质的良好来源

  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

  1、将嫩豆腐切成2cm见方的小块,放入微沸的热水中,加盐后以中火氽透(约3分钟),然后捞出沥干水分。牛肉剁成细末。蒜苗洗净切成1cm长的小段。郫县豆瓣酱和豆豉一起剁成细碎。

  2、花椒放入锅中,中火干焙出香味后晾凉,再用擀面杖擀成花椒末。

  3、中火加热炒锅中的油,待烧至六成热时(手掌置于油面上方,能感到轻微热气),将牛肉末放入煸干水分,待粒粒分明,色泽金黄时再烹入黄酒。

  4、锅中调入郫县豆瓣酱和辣椒面,小火慢慢翻炒出红油,再放入姜末和豆豉碎炒出香味。将肉汤、盐和酱油倒入锅中,大火煮沸后再放入豆腐块,用小火烧至入味(约10分钟)。

吃豆腐的好处 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麻婆豆腐的家常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