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虽好吃 但这些危害你知道吗(2)

  3、致癌

  在吃茶叶蛋的时候我们还要小心,因为通常我们在煮茶叶蛋的时候都会长时间的煮沸,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多种有害重金属,同时还会产生一种叫做亚硝酸盐的物质,这些都是非常危险的致癌物质,这种物质对人体健康没有任何好处。

  4、增加肾脏的负荷

  茶叶含有咖啡碱,是具有强效的利尿功效,这是喝茶水后很快就有尿意的主要原因,鸡蛋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也需要肝脏和肾脏的参与,这两种食物成分一起食用,会增加肾脏和肝脏的负荷,尤其是小孩,本身是不会饮茶的,是不会摄入咖啡碱的一类人群,在吃茶叶蛋时会摄入咖啡碱,影响其脏器的工作状态。

  茶叶蛋的做法

  1、将鸡蛋放入锅中,加入清水,锅盖开一条缝隙,水开后用中火煮5-6分钟。

  2、等鸡蛋晾凉后,轻敲蛋壳,使鸡蛋四周均有裂缝。

  3、再将鸡蛋放入锅中,加入足量清水,放入红茶包、桂皮、八角、香叶、盐、酱油。

  4、用旺火烧开后改用中火,煮30-40分钟。

  5、挑出茶包及香料,将鸡蛋浸在汤汁里3-4小时以后再吃口味更好。

  结语:茶叶蛋虽然味道很好吃,但是是不能多吃的,会有害我们的健康,我们在平时偶尔吃一个是没有问题的,想要吃茶叶蛋,可以依照上面的做法,自己动手试试吧,做法是非常简单的。

吃茶叶蛋的好处 茶叶蛋的做法 茶叶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