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好吃 但这些威胁你知道吗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往往有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搭配,茶叶这种中国的传统饮品,鸡蛋这种为常见的蛋类食物,在某一天,可能是一个人的突发奇想,让它们发生了联系,用带有茶叶开水煮了一只鸡蛋,茶叶蛋这种东西从此诞生。

  茶叶蛋的口味较普通的水煮蛋更为丰富,也成了很多人的早餐之选,可是你找到吗?这种鸡蛋的为常见的吃法背后,却隐藏着多重健康威胁,它们都有哪些呢?

  影响消化系统

  茶叶蛋要想入味,一定要在加入大量茶叶和调味的热水中焖煮极长一段时间,可是在这一过程中,茶叶中的鞣酸、碱物质会和鸡蛋中的铁元素与钙物质结合,导致凝结物出现,这不但会对肠胃造成刺激,还会导致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

  诱发贫血症

  当鸡蛋在茶叶中长时间的煮制之后,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会与蛋白中的硫离子结合成硫化亚铁,这种物质正是造成茶叶蛋蛋黄发绿的根本原因,当大量食用含有这种物质的茶叶蛋后,该物质积聚在体内,不但难以消化,还增加贫血症出现的风险。

  金属威胁

  鸡蛋在装有茶叶的大锅中长时间煮制,并且在茶水中加入了大量的调味,在这一过程中,会产生更重金属和亚硝酸盐,这些有害物质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

  可见,茶叶蛋虽然美味,但却不能算是一种健康食物。尤其是街边商贩出售的茶叶蛋,往往鸡蛋在茶水中煮制几天才能售尽,这会让鸡蛋中的有害物质大大增加,而且卫生无法保证,食用后的危险系数会大大增加。如果实在经不住茶叶蛋的诱惑,可以自己动手制作,现吃现煮,危害会大大降低。除了茶叶蛋外,还有哪些鸡蛋的吃法是不可取的呢?

  煎蛋,这种极为常见的吃法也并不健康,首先,煎制鸡蛋的过程中,会添加大量的食用油,而鸡蛋中本来就含有脂肪,这会导致食用后油脂摄入过量,且煎制所需的高温会对鸡蛋内部的营养造成破环,导致营养价值下降。

  那么,鸡蛋怎么吃才是健康的呢?答案无疑是水煮蛋了,将鸡蛋直接放入清水中煮制,不但能保全鸡蛋的营养,也不会有油脂的参与,口感也鲜香细嫩,可谓是一种既美味又健康的吃法了。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威胁 茶叶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