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的做法简单好吃 吃茶叶蛋的危害

  大家都吃过鸡蛋的吧,那么拿茶叶泡的鸡蛋也应该都吃过,茶叶蛋比普通的水煮的要有味,可以看到早晨的早餐铺都会有的卖。那么,茶叶蛋的怎么简单的做而且又好吃呢?长时间吃茶叶蛋有什么危害呢?孕妇可以吃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茶叶蛋的做法简单好吃

  1、鸡蛋洗净、放入锅中,水一定要没过鸡蛋,中火煮鸡蛋(因为大火容易让鸡蛋裂开)。

  2、鸡蛋煮开后,立刻调成小火继续煮2分钟,然后关火焖2-3分钟。

  3、焖好后把热水倒掉,蛋倒出来,用冷水冲鸡蛋。

  4、冲至手能忍受鸡蛋温度了立刻开始敲鸡蛋,一定要趁热敲碎。

  5、重新加水后,加入调料:八角、桂皮、花椒、香叶

  6、加半碗老抽、半碗白糖,

  7、加五勺盐、加五香粉

  8、大火煮开后调成中火,翻动下鸡蛋,加入鸡精,然后小火煮15分钟。

  9、不需要关火,翻动鸡蛋,把下面的鸡蛋夹到上面,这样上下均匀更加入味,翻好以后继续小火煮15分钟。

  茶叶蛋的营养价值

  茶中含有咖啡因、单宁酸、氟化物等成分,绿茶则富含茶多酚。鸡蛋中则含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等。但是茶叶蛋经长时间煮,滚水和蒸锅水会产生多种有害重金属,并产生一种亚硝酸盐,含致癌物质,会引起消化系统、神经系统、泌尿系统和造血系统疾病。茶叶中除了生物碱外,还有酸性物质,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肠、胰、肾等都有很大的刺激性。所以,老年人如果在空腹情况下食用茶叶蛋有可能引发疾病,有过胆囊炎、胰腺炎病史的老年人,尽量不要吃茶叶蛋。

  茶叶蛋的功效与作用

  可以做餐点,闲暇时又可当零食,实用和情趣都兼而有之。

  专家指出,多吃茶叶蛋会造成贫血症状,易导致缺钙和骨质疏松。

  茶叶蛋的危害

  第一,茶叶蛋因烹制时间太长,使得蛋白结构紧密、坚硬,不容易破碎,和胃液不能充分接触,因此难消化。

  

孕妇能吃的茶叶蛋吗 茶叶蛋的做法简单好吃 茶叶蛋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