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蛋的做法 教你简单制作茶叶蛋

  茶叶蛋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食物,在早餐中搭配一个茶叶蛋是小编常做的一件事情。但是你们知道茶叶蛋是怎么做的吗?小编给大家讲讲茶叶蛋的做法茶叶蛋用什么茶叶好以及茶叶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茶叶蛋的做法

  做法一

  1.准备好茶叶和香料。

  2.把鸡蛋清洗干净煮熟。

  3.鸡蛋煮好后取出来,借助汤勺或铲子把鸡蛋表面敲出裂纹。

  4.锅里放凉水,把香料和茶叶放进去煮沸。

  5.汤汁煮沸后加入老抽和盐,放入鸡蛋一起煮。

  6.盖上锅盖,中小火闷煮10分钟关火,浸泡8个小时以上,让鸡蛋入味就可以开吃了。

  做法二

  原料:鸡蛋10个、茶叶1钱、精盐4小勺、白糖3小勺、花椒25粒、八角3瓣、桂皮2钱,料酒、小茴香、生抽、老抽、辣椒少许。

  制法:将配料加水1斤煮开,待用;用清水煮鸡蛋至蛋清凝固(中火煮蛋水开后再改小火煮5分钟),捞出后用冷水浸2分钟,然后轻轻敲碎至皮碎蛋膜相连,然后放入料锅中煮1小时,然后给蛋翻身,静置2小时以上入味,再次加热便可食用。

  注:茶叶要用80至90度的水浸泡15分钟,倒掉茶水才将茶叶放进锅里,去其涩味,锅要使用瓦锅或搪瓷锅。

  特点:茶叶的清香与香料的浓香混然一体。鲜美嫩滑、芳香可口。

  茶叶蛋用什么茶叶

  煮茶叶蛋,好选用红茶

  红茶香浓醇厚、没有苦味,煮出来的茶叶蛋香气浓郁,颜色鲜亮。

茶叶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茶叶蛋用什么茶叶 茶叶蛋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